俄乌外长会持续约90分钟 三大焦点问题双方各执一词

2022-03-11 08:58:21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3月10日上午11时20分左右,在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在场的情况下,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和乌克兰外长库列巴在土耳其安塔利亚举行的会谈正式开始。这是自2月24日俄罗斯发起特别军事行动之后,俄乌两国高层首次直接接触。

\

△总台独家现场丨当地时间10日上午11时20分左右,俄乌外长会谈正式开始。

会谈结束后,俄乌外长分别举行了记者会。

01

停火

俄外长表示,没有计划攻击其他国家包括乌克兰,不相信也不想相信会开始核战争;

乌外长表示俄方提出如果乌克兰不投降,俄罗斯就不会停火,但乌克兰不会投降。

02

人道主义走廊

俄外长表示,双方谈及如何减轻被扣为人质的平民的痛苦;

乌外长称会谈主要目标是开放人道主义走廊。

03

西方介入

俄外长表示,西方正向乌克兰提供致命武器,他们应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乌外长透露,西方给了乌克兰很多单兵防空导弹,之后也不知道这些导弹会跑去哪里,这会对民航安全产生威胁。

普泽会面

俄外长说,在与乌外长的会谈中讨论了普京与泽连斯基会面的可能性。普京并没有拒绝与泽连斯基会面,但需要做一些准备工作。

会谈成果

此外,针对总台记者提出的有关此次会谈有何积极成果的问题,俄外长说,和库列巴的会谈不能替代俄乌在白俄罗斯的会谈,白俄罗斯才是会谈的主要场所。所有具体的问题,去军事化、去纳粹化等都在白俄罗斯谈;

乌外长则表示,今天的会谈没达成停火。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