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战火,有人还在不断浇油

2022-03-10 15:26:25 | 来源:玉渊谭天 | 参与: 0 | 作者:谭主

来源:玉渊谭天 作者:谭主

\

俄乌冲突升级已经持续了15天。15天里,不少东西都变了。

现在泽连斯基什么都能谈了,“不加入北约”能谈了,“乌东地区”也能谈了。

但有一个没变的,是泽连斯基的失望。

连着13天听西方国家要给乌克兰提供作战飞机的话,到现在,啥也没见着。北京时间3月9日,泽连斯基在演讲视频中再次向西方国家发问,支援在哪?

美国的答案是,在波兰。

美国多次撺掇着波兰给乌克兰援助战机,把波兰架在“与俄罗斯发生直接军事冲突”的危险境地。

面对美国踢来的皮球,波兰在这两天做了个决定,要把战机送给美国,让美国自己做决定。

北约,内讧了?

这场互踢皮球的援助,有不少内容,值得回放。

\

负责开球的,是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

是他先在2月27日提到,将为乌克兰提供武器,甚至是战斗机。并且,还是乌克兰一再强调的,他们会开的那种战斗机。

因为,他知道那是什么样的飞机,他还知道,一些成员国有这种飞机。

很快,美媒就“贴心”地出来解释,乌克兰空军会开米格-29战机。

那欧洲国家中,谁有米格-29呢?

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塞尔维亚、斯洛伐克、保加利亚、波兰

看起来范围不小,实际精准定位,是个定位球——白俄罗斯和塞尔维亚想都别想,一个是俄罗斯的关键盟友,一个明确表示不会跟随西方国家,制裁俄罗斯。

目标,只能是斯洛伐克、保加利亚和波兰。

果不其然,3月1日,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在推特上表示,欧洲将向乌克兰捐赠70架战斗机。

谁给的呢:

波兰28架、斯洛伐克12架、保加利亚30架(有14架苏-25)

结果,三国均对乌克兰的说法表示否认。球开了出来,但没人接。

\

眼看着没人接球,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直接点名了。3月6日,他支持美国政府探索出给乌克兰提供战机的可行方案,这些战机,在波兰和其他东欧国家。

同一天,布林肯在接受采访时也提到,美国在和波兰合作。

美方建议,波兰可以把米格-29给乌克兰,美国可以把F-16给波兰。

\

▲布林肯在波乌边境会见乌克兰外长库勒巴

这样,乌克兰有了战机,波兰有了新战机,美国间接援助了乌克兰,三赢

美国直接把球踢给了波兰。但波兰,还是没接。

波兰政府几乎全员上阵,出来辟谣。

波兰总统:波兰没有向乌克兰转移战机的计划,也不会允许其他国家用波兰境内的机场向乌克兰转移战机。

波兰政府发言人:波兰目前并未决定向乌克兰派遣战机。

波兰外交部副部长:波兰不会开放该国的机场,波兰飞机也不会在乌克兰上空作战。

波兰内务与行政部副部长:波兰的立场没有改变,波兰并未向乌克兰派出任何战机。

实在忍无可忍的波兰总理府,还跑到相关报道的推文下,直接回复,开头两个词,所有字母大写:“!!假新闻(FAKE NEWS)!!”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