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特雷斯:认为新冠疫情结束是个错误

2022-03-10 10:15:37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徐德智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3月9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就新冠肺炎疫情发表声明。他表示,全球已经有超过4.46亿人次确诊新冠肺炎,600万人因此死亡,还有无数人正应对不断恶化的心理问题。

尽管全球各地正在实施史无前例的公共卫生措施,快速开发和部署疫苗,“但认为疫情已经结束,是一个严重的错误。”

古特雷斯指出当前疫苗分配仍然非常不平等,“制造商每月生产15亿剂,但仍有近30亿人在等待他们的第一针。”

古特雷斯再次强调联合国关于2022年中全球70%人口完成疫苗接种的目标,呼吁各国政府及制药公司共同努力,共享许可和知识产权,并提供必要的技术和财政支持。

古特雷斯表示,“事实证明,科学和团结是无与伦比的组合。我们必须重新致力于为所有人民和所有国家结束这一大流行,并彻底结束人类历史上这一悲伤的篇章。”(央视记者 徐德智)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