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昨夜今晨丨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与多方通话 商讨制裁俄罗斯等问题

2022-03-10 10:09:49 | 来源: | 参与: 0

北京时间3月9日 23时07分:德国总理会见加拿大总理 呼吁尽快结束俄乌冲突

当地时间9日,德国总理朔尔茨在柏林会见到访的加拿大总理特鲁多。

在会谈结束后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朔尔茨指出,乌克兰冲突标志着“欧洲的分水岭”,世界秩序也随之发生了改变。他呼吁立即停火和撤军。

朔尔茨重申,德国不会向乌克兰提供战机。而关于对俄罗斯的能源制裁方案,他也再次排除了德国立刻停止进口俄罗斯能源的可能性。按照朔尔茨的说法,德国与美国和加拿大对能源进口依赖的情况不同,因此采取的方案也应有所区别。

谈及气候变化问题,朔尔茨强调,德国作为七国集团轮值主席国,希望尽一切可能确保国际社会共同努力实现气候中和。他对加拿大关于二氧化碳定价的提议表示赞赏,同时表示德国期待在扩大可再生能源,尤其是氢能源方面与加拿大进行密切合作。

特鲁多在记者会上表示,他当天上午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了电话,加拿大将向乌克兰提供进一步的援助。据特鲁多透露,他还将于10日造访波兰,讨论乌克兰冲突和难民问题。另外,特鲁多称赞朔尔茨“在困难时期发挥了巨大的领导作用”。

北京时间3月9日 22时50分:俄媒:切尔诺贝利核电站情况恶化不实 是在制造恐慌

俄罗斯官方辟谣网站“与假消息作战”发布文章称,有媒体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表示切尔诺贝利核电站情况恶化,这是假消息。真相是他们只是在制造恐慌。

国际原子能机构只是报告称,与传感器失去联系,这证明不是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的问题,而是乌克兰境内互联网的中断导致的。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的局势在全面掌控中,工作人员正常履职尽责。3月7日,俄罗斯军方向他们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北京时间3月9日 22时05分:土俄乌三国外长将于当地时间10日11时举行会面

\

△会议地点

当地时间3月9日,据土耳其通讯局消息人士透露,土俄乌三国外长将于当地时间3月10日上午11时,在安塔利亚举行会面。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