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壹刀:第14天,一颗“重磅炸弹”落下……

2022-03-10 09:41:58 | 来源:补壹刀 | 参与: 0 | 作者:小虎刀

来源:补壹刀

执笔/小虎刀

9日,俄乌冲突进入第14天。

英国国防部称, 俄方正在努力突破基辅北部,而乌克兰国防军继续击落俄罗斯飞机。

美国国会最新通过一项决议,向乌克兰提供 136 亿美元帮助,高于最先预想的100亿美元。

美国总统拜登8日投下“能源禁令”的重磅炸弹,将乌克兰冲突推向又一个高潮。

英国马上跟风表态,同一天,英国下议院还邀请泽连斯基发表视频演讲,泽连斯基进一步强化了自己“悲壮”的“战争英雄”形象。

\

与此同时,面对波兰愿意交付所有战斗机供美国使用的“积极表态”,华盛顿却拒绝得干脆利落。

看来,虽然华盛顿在外围拱火拱得不亦乐乎,用军援和金援给乌克兰局势煽风点火,但却始终谨慎地围绕战局踩着线、坚决不踏入战事中心。

1

9日,英国国防部在推特上写道,乌克兰的防空系统“在对抗俄罗斯现代战斗机方面取得了相当大的成功”。该部在最新情报中表示,乌克兰“可能”阻止了俄罗斯“实现对空中任何程度的控制”。

也就是说,目前乌方仍然把控着制空权。

而乌陆地上的战斗还在继续。英国国防部称,基辅西北部的战斗仍在继续,同时其他几个乌克兰大城市哈尔科夫、切尔尼戈夫、苏梅和马里乌波尔仍然“被俄方包围,并遭受猛烈炮击”。

9日当地时间上午9点到晚上9点,俄方宣布再次启动“安静模式”,在乌克兰首都基辅等几座大城市开通人道主义走廊,供平民撤离。

联合国数字显示,俄乌冲突爆发以来,已有超过200万人逃离乌克兰。知情官员说,其中一半是儿童。

\

俄乌围绕人道主义走廊的争端还在继续。

乌方指责俄罗斯军队不停炮击人道主义走廊,乌克兰副总理韦列修克称,8日只有苏梅和马里乌波尔的人道走廊短暂启用,且后者因俄军炮击无法撤人。

\

俄军则否认开火,并指认是乌方在阻挠平民撤离。俄官员还建议俄乌双方设立热线协调平民撤离,乌方并没有做出回应。并且在俄方向乌方提议的10条撤出路线中,乌方仅确认了从苏梅往西前往波兰的一条通道,乌方继续拒绝开启所有撤往俄罗斯境内的通道。

8日,俄方表示已经运输超过120吨人道主义救援物资抵达乌克兰哈尔科夫州,运送过程由俄罗斯部队全程护送。目前这批物资已经被分发到哈尔科夫州的各个居民点,主要提供给妇女、儿童和老人。

同时,目前由俄国防部成立的人道主义救援指挥部处于24小时运行状态,主要职能是向俄军控制区域的乌克兰居民和顿巴斯地区居民提供人道主义救援,并保障居民通过人道主义救援通道安全撤离。

2

在最激烈的战局之外,华盛顿动作频频,始终吸引着世界关注。

8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令,宣布立即禁止美国从俄罗斯进口新的石油、液化天然气以及煤炭。同时,英国政府也正式宣布,将在2022年底前逐步停止进口俄罗斯石油及相关产品。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