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20换装中国“心”:航空发动机是要不来、求不来的

2022-03-10 09:06:58 | 来源: | 参与: 0

经历无数次失败

但信念从未动摇

航空发动机是高速高温旋转的机械部件,它的动力来源于叶片。叶片把空气吸进来、推出去,高温、震动环境、大载荷等等要素,对叶片的外形精度和材料疲劳耐久性的要求极为苛刻。

李志强回忆,科研人员曾经用了整整6年时间研发制造的叶片,但在第一次的测试实验上,60秒后就宣告失败。“一分多钟就疲劳失效了,这个叶片断裂了……期望的是几十小时,结果一分钟就断了。”

失败带来了巨大的打击和压力。但失败过后,他们重整旗鼓一遍遍寻找问题,解决问题,重新实验。国家的需要,是他们坚定的信念。

李志强说:“我们有能力把这个原因分析清楚,我们一定会成功。过去几十年的经验告诉我,我们是具备这个能力的。国家需求驱使着我们去,这对我们的激励作用是非常大的,也是对我们科研目标的牵引。”

始终把国家的需要当成自己的科研目标!如今,已经在这个岗位上奋斗了30多年的李志强,又确立了更远大的目标。

他说,“未来我们的目标是要用先进的制造技术,保障武器装备的研发水平和能力,支撑我们建成世界一流军队。”

为战机造中国“心”,致敬中国航空人!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