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副外长:波兰不应独自承担风险

2022-03-10 09:01:39 | 来源:央视新闻 | 参与: 0 | 作者:徐明

来源:央视新闻

当地时间3月9日,针对美国国防部拒绝接受波兰将所有米格-29战机免费移交给美方支配一事,波兰外交部副部长雅布隆斯基回应称,波兰不应成为北约唯一一个承担风险的国家,而其他成员国却不以任何方式进行补偿或不与波兰共同承担风险。“我们始终强调,关于向乌克兰移交此类武器或者任何关于类似行动的决定都应由北约来作出”。

雅布隆斯基在接受波兰媒体采访时作出了上述表态。此外,当被问及为何此事会被公开、北约成员国之间是否存在分歧时,雅布隆斯基表示,在紧急或战争情况下,总会在行动上产生不同的评估和想法,“分歧是完全自然的事情”。

8日,波兰外长拉乌发表声明称,相关部门经与总统和政府协商之后决定,“立即并免费”将所有的米格-29战机部署到(德国)拉姆施泰因空军基地,供美国支配。对此,五角大楼拒绝了波兰的这一提议,认为这一想法过于冒险,“站不住脚”,因为美国和北约都在避免与俄罗斯发生正面冲突。(总台记者 徐明)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