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约翰逊承诺,西方国家将为乌克兰制定一个新版马歇尔计划

2022-03-09 15:05:18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 讯)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3月9日消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称,英国首相约翰逊承诺,西方将为乌克兰制定一个新版“马歇尔计划”。

\

乌总统:西方将为乌克兰指定一个新版“马歇尔计划”。来源:CNN

据报道,泽连斯基3月9日发布了一段将近8分钟左右的视频,其中感谢了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承诺为乌克兰制定新的“马歇尔计划”,并表示西方将支持该计划。

泽连斯基称:“今天,英国首相说,乌克兰将会有一个新的‘马歇尔计划’,并且西方国家将会支持这一举动。鲍里斯是一个言而有信的人,也是乌克兰真诚的朋友。”

\

3月9日,乌总统发布了一段将近8分钟的视频。来源:Telegram视频截图

泽连斯基还表示,他感谢英国宣布计划将在2022年底前停止进口俄罗斯石油和相应石油产品,以进一步加强对俄制裁。

最后,泽伦斯基补充称:“我们已经在期待欧盟做出强硬决定来制裁俄罗斯,这就是为什么俄罗斯领导层意识应该意识到,世界将效仿美国、英国、欧盟、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和其他自由国家和地区的榜样是如此重要。所以,这个世界是不能被愚弄的,制裁是不可避免的。”

据之前报道,泽连斯基3月8日在英国下议院发表视频讲话,会议中,他模仿英国前首相温斯顿·丘吉尔的战时演讲,宣称“我们将战斗到底”。

\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在英国下议院发表讲话。来源:CNN

虽然已经被北约多次拒绝,泽连斯基在视频中还是重申了他向北约提出的在乌克兰上空建立禁飞区的建议,并恳求英国找到解决方案,“使乌克兰的天空安全下来”。

泽连斯基还抨击北约未能提供乌克兰人“正在寻找的”东西,并称:“我不想冒犯任何人,但我们觉得北约不起作用,他们甚至无法设立禁飞区。因此,有必要从零开始,重新建设欧洲的安全。”

据悉,马歇尔计划(The Marshall Plan),官方名称为欧洲复兴计划(European Recovery Program),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美国对被战争破坏的西欧各国进行经济援助、协助重建的计划,对欧洲国家的发展和世界政治格局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该计划于1947年7月正式启动,并整整持续了4个财政年度之久。在这段时期内,西欧各国通过总共接受了美国包括金融、技术、设备等各种形式的援助合计131.5亿美元。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