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正式向乌克兰提供军援,首架搭载防弹衣头盔的飞机已经起飞

2022-03-09 14:46:38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据日本自卫队推特账号3月8日消息,装有防弹背心头盔的KC-767加油机当日晚上已从空自小牧基地出发飞往乌克兰。日本防卫省表示将继续全力支援乌克兰。

\

图自日本防卫省自卫队社交媒体账号

据日本共同社9日消息,乌克兰曾于2月底以书面形式,将需要的各项支援物资告知了日本防卫相岸信夫。据相关人士透露,其中包括反坦克导弹、地对空导弹及弹药等。日方以法律上难以实现为由未同意提供。

日方认为,根据规定日本自卫队装备出口规则的“防卫装备转移三原则”及《自卫队法》等,难以向乌方提供杀伤性武器和弹药。

不过,据此前报道,为了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日本政府8日已决定修改“防卫装备转移三原则”运用指针,并表示可为乌方提供防弹衣和头盔等自卫队装备。

日方表示,完成修改程序后,计划最快当天可在日本国内的基地将物资运上自卫队飞机并开始运输。

\

\

日本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图自图自日本自卫队社交媒体账号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