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前景难料 “美式霸权”煽风点火危害全球安全

2022-03-09 13:31:10 | 来源: | 参与: 0

\

而2004年波罗的海三国正式加入北约后,北约又开始用乌克兰试探俄罗斯的底线。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中情局局长威廉·伯恩斯2008年担任美国驻俄罗斯大使时曾给华盛顿发回一份备忘录。备忘录中写道,“乌克兰加入北约是俄罗斯领导层最无法容忍的一条红线”,“我发现没有人不认为乌克兰加入北约是直接挑战俄罗斯的利益。”

近年来,许多美国学者也曾警告北约进一步东扩、加强在俄罗斯周边军事活动的危险性。

前纽约大学教授 史蒂芬·柯恩:由于波罗的海三国加入北约,俄罗斯已经感觉被包围了,如果北约军队,包括美国军队,靠近俄罗斯边境,情况又会如何呢?显然会使局势军事化,引发战争风险。俄罗斯不会退让,这是关乎存亡的。

安全问题上“双标”暴露美霸权实质

特约评论员 苏晓晖:美国的“双标”暴露出的是美国霸权主义行径,国际社会也在关注这样一个热点事件暴发后它更深层次的原因是什么?当前美国在国际上的形象确实已经严重受损,美国扮演的是一个始作俑者的角色,是一个煽风点火的角色,而不是美国自己说的和平捍卫者。美国国内也有很多人担心美国的这种行为会使得局势失控,美国也无法独善其身。美国的这种做法不仅不能维护它的霸权,反而会使他的霸权衰落过程进一步加快。“美式霸权”已经成为了世界不安定的一个核心要素。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