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前景难料 “美式霸权”煽风点火危害全球安全

2022-03-09 13:31:10 | 来源: | 参与: 0

\

美国一直把拉美地区视为自家“后院”,却拒不考虑俄罗斯的安全诉求,在一些人看来,这正是乌克兰危机不断升级的原因。

\

美国防部前高级顾问 道格拉斯·麦格雷戈:俄总统普京正在执行至少过去15年他一直警告我们的事情,那就是他绝不容忍美国的军队和美国的导弹部署在俄边界,就像我们不容忍俄罗斯在古巴部署军队和导弹。但我们没有理会他,所以他最终采取行动了。

\

对此,有网友评论道,从门罗主义到如今的乌克兰危机,美国的做法凸显了双重标准。

还有网友直言,乌克兰危机的始作俑者就是美国。

明知触及俄红线 美国仍带领北约持续东扩

近期,联合国前副秘书长等多名国际人士表态称,乌克兰局势升级的根源在于北约东扩——以美国为首的北约长期无视俄罗斯的合理安全关切,不断向东推进军事部署,触及俄罗斯的安全“红线”,美国等西方国家才是局势升级的始作俑者。而这一点,美国自己早就心知肚明,却仍然明知故犯。

\

1997年,北约决定接纳波兰、捷克和匈牙利三国加入。当时还是参议员的拜登就曾直言,如果北约进一步东扩至波罗的海三国,将引起俄罗斯的强烈反应。

\

时任美国国会参议员 拜登:如果说有什么会打破双方的平衡,引发俄罗斯激烈的敌对反应,那就是北约进一步东扩。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