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前景难料 “美式霸权”煽风点火危害全球安全

2022-03-09 13:31:1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8日,在俄乌第三轮谈判后,俄罗斯再次开启人道主义走廊。不过,外界普遍关注,这次的撤离行动还会像此前一样再生波澜吗?此外,对于美国在乌克兰建立的生物实验室,俄方披露了哪些信息?如果消息属实,美国建立生物实验室又有何居心?习惯和醉心霸权的美国,又试图在乱局中牟取什么私利?

俄罗斯8日在基辅等地开通人道走廊

俄罗斯3月8日继续在基辅、苏梅等城市实施“静默状态”,开放人道主义走廊。乌克兰副总理维列修克表示,乌克兰会保障3月8日从苏梅至波尔塔瓦之间的人道主义走廊运行。7日,马里乌波尔人道主义走廊附近仍有交火,俄乌互相指责对方阻挠平民撤离。

\

总台报道员 马克西姆:我现在距离马里乌波尔不到3公里,这里的交火一直没有停止,我们能看到附近相互炮击的现场。

俄国防部:过去一天摧毁158个乌军事目标

俄罗斯国防部8日表示,过去一昼夜俄罗斯空天军共摧毁了158个乌克兰军事目标,从特别军事行动开始以来一共瘫痪了2482个乌克兰军事目标。

\

乌克兰国家应急服务局8日称,当地时间7日晚上,在日托米尔州的切尔尼亚基夫镇一个油库被击中起火。大火直至8日凌晨才被扑灭。

8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发布视频宣布其仍在基辅境内。当天,泽连斯基签署总统令召回正在境外执行维和任务的乌克兰士兵回国参战。

\

俄乌第三轮谈判未达预期效果

俄罗斯与乌克兰第三轮谈判7日在白俄罗斯境内别洛韦日森林举行。俄罗斯代表团表示,与乌方谈判的预期未能实现。乌方代表团表示,没有取得实质性改善局势的结果。据悉,第四轮谈判将于近期在白俄罗斯举行。

开辟人道主义通道为何一波三折?

特约评论员 苏晓晖:人道主义走廊遭遇到一些波折,反映出俄乌之间一些核心矛盾,比如说在停火撤军问题上,是先停火撤军再谈所有问题,还是先满足所有条件后再停止军事行动,双方之间缺乏信任感,还在磨合的过程之中。

第三轮谈判未达预期 俄乌接下来怎么谈?

\

特约评论员 苏晓晖:从积极角度来说,俄乌双方的谈判意愿还是比较强烈的,以谈判作为解决问题的主要手段这一点上还是比较清晰的。但同时双方在细节上面还有很多的分歧,而这个时候外部势力,尤其是美方不断地在煽风点火,增加局势的不确定性,也给谈判带来了更多的阴影。美国现在在波罗的海地区进一步增兵,不断通过各种手段试图增强自己的影响力,来干扰谈判,使得俄乌双方之间更难以解决问题。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