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回音壁丨促进世界和平团结合作——海外专家学者点赞中国外交政策和实践

2022-03-09 13:03:32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李学军、张玉亮、罗毓、郑一晗等

塞尔维亚议会塞中友好小组主席奥布拉多维奇说,中国的支持和帮助助力塞尔维亚抗击新冠疫情,与中国的合作促进塞尔维亚经济发展,提高了当地人民的生活水平。

斯里兰卡战略研究与冲突预防专家萨米塔·黑蒂格认为,从全球气候变化到地区危机,当今世界所面临的问题无一不提醒着我们,需要以对话、团结和共同议程来实现发展。

推动全球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巴西瓦加斯基金会教授、巴中研究中心主任埃万德罗·卡瓦略表示,中国将外交理念转化为具体行动,中国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有利于促进国家间的合作和世界人民之间的友谊,并将对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发挥积极作用。

喀麦隆蒙塔涅大学教授艾蒂安·德玛努说,中国提出的和平发展、促进共同繁荣、共建“一带一路”等理念和倡议让非洲获益,非洲期待同中国发展更多的合作项目,不断同中国实现互利共赢。

\

图为2022年1月24日,在格鲁吉亚中部城市哈舒里附近,中铁二十三局员工在格鲁吉亚现代化铁路项目施工现场工作。(新华社发)

柬埔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研究中心主任涅占达里表示,疫情之下柬埔寨不少行业都受到严重冲击,“一带一路”项目已成为柬经济发展的“稳定器”,并将继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有力推动后疫情时代柬经济复苏。

智利发展大学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主任李昀祚认为,推进落实全球发展倡议非常重要,这一倡议将助力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同时也为拉美国家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参与记者:李学军、张玉亮、罗毓、郑一晗、苏小坡、吴长伟、卞卓丹、车宏亮、唐璐、尹南、张笑然、刘春涛、石中玉、陈浩)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