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遭制裁波及镍价 每吨首破10万美元

2022-03-09 09:51:19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因乌克兰局势遭受西方制裁,引发市场忧虑,金属镍价格8日在英国伦敦金属交易所首次突破每吨10万美元,创历史新高。

镍是一种常用工业金属,具有良好的可塑性、耐腐蚀性、磁性、可焊性,广泛用于不锈钢、镍基合金、电镀和新能源汽车电池等生产领域。俄罗斯是世界第三大镍金属生产国。

伦敦金属交易所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日14时31分,3个月期货镍的价格上涨109.4%,达到每吨100680美元。

法新社报道,镍盘中价格一度涨至每吨101365美元,相比2007年时最高纪录将近翻番,后回落至每吨82195美元。

美国彭博社指出,镍首次以10万美元的价格交易,堪称“史无前例”。

3个月期货镍盘中价格7日一度涨至每吨55000美元,最终收于每吨50300美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21381美元,涨幅达73.93%。

总部设在俄罗斯的诺里尔斯克镍业公司是全球最大镍和钯生产商。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菲纳姆投资集团分析师阿列克谢·卡拉切夫的话报道,以诺里尔斯克镍业公司为代表的俄罗斯企业保障全球大约20%镍和40%钯的供应。这等规模的供应商若因制裁而离开市场,可能会令欧洲不锈钢制造商陷入困境;如果钯的供应遇到难题,也会给欧洲和美国汽车工业带来挑战。

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制裁已经引发国际能源和大宗商品市场动荡,原油、天然气、铝、小麦等俄罗斯主要出口物价格一路飞涨。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