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进入第14天,形势正在发生微妙变化

2022-03-09 09:23:10 | 来源:牛弹琴 | 参与: 0 | 作者:牛弹琴

来源:牛弹琴

\

资料图

(一)

看似很不经意的细节,其实透露出别有用意的风向。

我们以前常说,改变世界的一周。但时间过得很快,一晃,战争已经进入第14天,整整两周了。

种种迹象表明,形势正在发生微妙变化。

完全个人观点,至少5件事。

1,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昨天接受美国ABC采访时坦陈,在了解北约不愿接受乌克兰后,他已对加入北约不再纠结(cooled down)。

虽然誓言乌克兰不会“投降”,并要求西方继续援助乌克兰抵抗俄军,但泽连斯基也表示,愿意对俄罗斯承认独立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问题进行对话,并找到让这片领土如何存续的妥协方案。

这是什么意思?

俄新社的解读是:泽连斯基宣布在乌东地区和克里米亚问题上寻求妥协的可能性。

2,法国总统马克龙又与普京通电话,他说,他让普京停火,但普京拒绝了,这使得他们的定期会谈“困难重重”。

请注意他随后的讲话,虽然指责普京犯了“一个历史性错误”,但马克龙也说,必须尊重各国人民,“并确保没有一个国家,没有一个人受到羞辱”。

而且,“俄罗斯和俄罗斯人民也应该受到尊重,如果俄罗斯不是我们这个大陆宏伟和平架构(的一部分),就不会有持久的和平。因为历史和地理是顽固的。”

什么意思?

至少马克龙也在反思,为什么俄罗斯会采取这种军事行动?

\

3,对于美英不断施压,要求欧盟切断进口俄罗斯能源。德国总理朔尔茨明确表示,德国赞成对俄罗斯采取“广泛和有针对性的制裁”,但这不包括制裁俄罗斯能源。

为什么?

道理很简单,没有俄罗斯的天然气,德国人生活很困难。

不仅仅是德国,还包括欧盟很多国家。保加利亚总理佩特科夫就说,保加利亚支持一切对俄制裁,但油气禁令除外,如果禁止进口俄罗斯油气,“我们别无选择,只能要求豁免,我们太依赖了”。

要知道,欧盟国家一半以上的能源产品依赖进口,其中,俄罗斯提供了41%的天然气、46%的煤炭和27%的石油。尤其是德国,55%的天然气供应依赖俄罗斯。

这说明什么?

对于制裁俄罗斯,欧盟和德国都有强烈的保留。

但形势很诡谲的,也有其他一些进展。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