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海空三位女军人齐聚,祝福了不起的中国女兵!

2022-03-08 15:44:22 | 来源:中国军视网 | 参与: 0 | 作者:郭华秀 曲浩元 崔茂生 李恒江等

来源:中国军视网

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如今,女性力量已经在各个方面,发挥着自己的作用,人民军队当中的女军人让我们看到更多的是坚韧、顽强和可靠,在她们的身上,“美”有更多的诠释。

今天的《军视会客厅》,我们邀请了三位来自不同战位的女军人,跟我们一起畅聊她们的战位,一起来听一听她们的军营工作与生活,以及她们的妇女节是如何度过的。

不同的战位,同样的“美丽”

今天的《军视会客厅》,我们邀请的三位女军人分别是:东部战区空军某旅飞行员张潇、海军济南舰战士宁源娟、陆军第78集团军某旅女子特战连代理连长郭秀娟。

\

\

\

在部队“三八”节怎样过?

\

张潇:如果“三八”节这一天没有飞行任务的话,旅里会给我们放一天假,“三八”节这天我们会收到单位送我们的一些小礼物。

\

郭秀娟:我们会放假一天,上午的时候我们会组织球类活动并进行一些竞赛,中午我们会去炊事班,展示一下自己的厨艺,下午我们会进行卡拉OK比赛。

女子特战队平常的

训练课目都有什么?

\

郭秀娟:女子特战队平时的训练课目比较险难,像升索滑降、特种驾驶、伞降、机降、潜水、游泳还有滑雪训练等都是我们的训练课目。

什么训练课目具有挑战性?

\

张潇:可能就是近距火力支援这一课目了,因为这个课目的目标选择都是指挥员在空中临机给飞行员选一个目标,这对飞行员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考验。

在舰艇上工作最长的时间有多久?

想念亲人的时候会怎么做?

\

宁源娟:我在舰艇上工作最长的时间有一个多月,想念亲人的时候,如果是在海上,我就会和战友互相聊聊家常。如果是在岸上,会给亲人们打电话。过年过节时,我会在网上订一束花一个蛋糕写一张贺卡送给他们。

工作中最有成就感的事是什么?

\

郭秀娟:2016年赴俄罗斯参加国际军事医学接力竞赛,在比赛期间赢得了手枪第一名、步枪第三名、团体第二名,为祖国争了光,同时也获得了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枚军功章。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