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民船搁浅美国海岸 数百人遇险

2022-03-08 13:10:24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一艘轮船6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南部海岸搁浅,356名乘客遭遇惊魂,其中近半数跳船逃生。然而,无论是跳船者,还是留在船上的人,脱险后都遭美国执法部门拘押,理由是他们涉嫌由蛇头组织偷渡入境。

据路透社7日报道,美国政府部门已着手调查此事,初步怀疑这是近年来发生在美国的最大规模人口贩运事件之一。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说,这艘木船6日晚在佛罗里达群岛中的拉戈岛海岸附近搁浅,共搭载356名海地人,包括妇女和儿童。其中,158人跳船逃生,游上岸后被美国边防巡逻队拘押;198人留在船上等待营救,获救后遭美国海岸警卫队拘押。

美国边防巡逻队给出的数字略有出入,称163人跳船后成功游上岸。

边防巡逻队发布的多张照片显示,这艘船搁浅后严重倾斜,不少乘客跳入海中,试图游向岸边,留在船上的乘客密密麻麻躲在船的一端;一些获救者裹着浴巾坐在岸上。边防巡逻队官员说,这艘船超载。

这起事件没有报告人员死亡。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发言人说,多名乘客受伤,入院治疗后很快出院。

最近数月,美国执法部门以落实新冠防疫规则为由,驱逐大量试图前往美国避难的海地人。

今年1月,美国海岸警卫队拦截一艘搭载191名海地人的超载船,美方推测这些人打算偷渡登陆佛罗里达州。同月早些时候,另一艘难民船在佛州以东、靠近巴哈马群岛的海域遇险倾覆,只有一人获救,确认一人死亡,另有38人失踪。

长期以来,不少偷渡船以巴哈马群岛为中转站向美国佛州偷渡。这些船经常超载,容易倾覆,死于海难的偷渡客数以千计。这类偷渡客多为海地和古巴人,巴哈马军队方面也报告拦截过来自哥伦比亚、厄瓜多尔等国的非法移民。

美国海岸警卫队说,自去年10月以来在周边海域共救起1152名海地人;此前5年,救起大约3900名海地人。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