枢密院十号:“美国快没有时间了”

2022-03-08 10:19:36 | 来源:枢密院十号 | 参与: 0 | 作者:老司机马识途

来源:枢密院十号

尽管俄乌冲突以出乎外界意料的“落后于时代”战争形式进行,但五角大楼仍为高超音速武器方面的进展迟缓焦虑不已。美国彭博社7日称,由于美国空军的AGM-183A 空射高超音速导弹接连三次测试都遭遇失败,美军在该领域追赶中俄的紧张日程表恐怕注定要延迟了。

\

AGM-183A 空射高超音速导弹

报道称,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AGM-183A空射高超音速导弹连续三次试验失败,导致美国在高超音速武器追赶中国和俄罗斯的努力可能会受挫。“按照五角大楼的规划,该导弹将成为美国第一款可用于战斗的高超音速武器并在 9月30日之前开始初步生产,如今这个紧凑的时间表已经受到广泛质疑”。

“中国和俄罗斯已经试射并部署了他们各自的高超音速武器,它们能以五倍的音速飞行和机动,使其更难被发现和击落。”

报道称,美国在高超音速武器研制阶段面临多个障碍,为了赶时间,五角大楼将原先需要数年的研制时间压缩到数月之内。AGM-183A导弹计划由B-52H战略轰炸机发射并启动助推发动机,等达到一定速度后,滑翔体战斗部与之分离并以高超音速飞向目标。但由于前三次测试都遭遇失败,洛·马公司必须在今年6月30日之前对其发动机进行第四次和第五次测试,这样才能按照五角大楼的“激进日程表”安排,在7-9月间进行最关键的飞行测试,同时完成批量生产的前期准备。

目前预计至少要花费14亿美元才能确保它具有“早期作战能力”。即便如此,美国空军尚未公布对总采购成本的估计,也没有说明它想要多少枚该类导弹。报道称,原定于1月开始的首批12枚导弹的生产已经暂时搁置,等待前期故障审查结果。该项目办公室表示,“如果没有生产准备审查和成功的全方位试飞,将不会授予生产合同。”

报道称,与进展迟缓的美国相比,中俄占据领先优势。“俄罗斯在入侵乌克兰之前,还试射了一枚高超音速导弹,作为向美国和北约盟国发出的警告信号”。目前俄罗斯已经部署了“匕首”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和“锆石”高超音速巡航导弹。俄国防部长绍伊古表示,高超音速武器将成为俄罗斯未来非核威慑能力的核心。

\

2021 年 7 月 19 日俄护卫舰发射“锆石”高超音速巡航导弹。

报道还提到,根据美国战略司令部的说法,中国也在大力投资高超音速武器。

面对中俄的高超音速武器进展,五角大楼备感焦虑。负责研究和工程的美国华裔副防长徐若冰表示,她“支持空军积极加速发展的努力”,但“9月30日形成初始作战能力是一个非常激进的时间表。”

美国空军则表示,迄今为止所有测试都遭遇失败,但“如果未来的飞行测试按照当前计划结束”,“仍然有可能按计划提供这种能力”。高超音速等先进技术分析师凯利·塞勒承认,美国空军想按计划在9月30日获得首款高超音速武器,“几乎没有为测试延误或额外的飞行失败留下空间”,因此按时间表完成项目将极有挑战性。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