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进入第13天,普京果然拉清单了

2022-03-08 09:53:06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牛弹琴

\

战果方面。

俄军宣称,战火爆发以来,已摧毁了乌境内2396处目标,其中包括827辆坦克等装甲车辆,84台多管火箭炮,304门野战火炮和迫击炮,603辆特种军用车辆和78架无人机。

乌军则宣称,就在6日夜间,乌军包围了俄军控制的一处机场,炸毁俄军30余架直升机,此外乌军还摧毁了一艘俄海军舰船。

欧美股市继续大跌,纳斯达克已经跌入熊市,其实很多国家和地区股市都已跌入熊市。对全球股民来说,这仗打得,好像就是拿他们的钱在打仗。

唯一的好消息,俄罗斯和乌克兰外交部长确定3月10日在土耳其会面,这也是俄乌冲突爆发后,两国高层的首次直接会晤。

此外,在第三轮谈判结束后,俄方提议,将在基辅、切尔尼戈夫、苏梅、哈尔科夫和马里乌波尔等地暂时停火,建立“人道主义走廊”,方便平民疏散。

此前搭建的“人道主义走廊”,多次被战火打断。俄罗斯指责乌克兰不配合,是在利用平民做人盾;乌克兰指控俄罗斯居心不良,走廊只通向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边境,这无法接受。

谈判还将继续。

用王毅昨天的话说,必须坚持通过对话谈判,以和平方式解决争端,形势越紧,和谈越不能停止;分歧越大,越需要坐下来谈判。中方愿继续为劝和促谈发挥建设性作用,也愿在需要时与国际社会一道开展必要的斡旋。

但显然,至少在目前阶段,双方立场不是一般的悬殊。

乌克兰要求俄罗斯立刻撤军,包括撤出克里米亚;俄罗斯则列出三个条件:1)乌克兰停止军事行动;2)乌克兰中立地位入宪;3)承认克里米亚是俄罗斯领土,乌克兰东部两个分离地区独立。

这样悬殊,你觉得能谈得拢吗?你觉得普京和泽连斯基会答应吗?

所以,目前双方最多是在“人道主义走廊”问题上达成一致,而且,还经常陷入争吵。当平民撤离后,那意味着什么?

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就称,俄军正在整合力量,对乌克兰发动新一轮军事打击,新一轮攻势首先将针对基辅、哈尔科夫、切尔尼戈夫和尼古拉耶夫等地。

战火还在继续,俄罗斯不罢休,乌克兰不示弱,一些国家还在火上浇油。只是,一个好端端的国家,现在山河破碎,难民处处,真让人痛惜。

看到一张照片,应该就在基辅近郊,一名骑着自行车的青年,从空无一人的泥路上匆忙逃跑,背后是爆炸后的漫天烟雾,遮蔽了几乎整个天空……

感觉格外得压抑。

唉,和平路茫茫,满目尽血光!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