枢密院十号:这也太看不起俄空天军了吧

2022-03-08 09:49:12 | 来源:枢密院十号 | 参与: 0 | 作者:老司机马识途

来源:枢密院十号

虽然老司机昨天刚说,俄空天军在乌克兰上空遭遇重大挫折,但并不应该过于轻视其实际战力,因为乌军取得的战果更多是利用便携式防空导弹偷袭的结果,就连五角大楼仍对俄空天军保持高度戒备,拒绝在乌克兰设置禁飞区的建议。

不过呢,某些美国政客似乎并不这么看。美国《防务新闻》引用前美国海军助理部长埃弗雷特·皮亚特的话鼓吹称,美国应该尽快将至少3个A-10攻击机中队部署到乌克兰,利用这种“坦克杀手”对付俄军的“钢铁洪流”。

\

美国空军A-10攻击机

老司机看到这条新闻的第一反应是,美国海军坑起空军来,当真是往死里坑啊……

报道称,军事分析师们一致认为,尽管目前乌克兰在战场上接连取得战果,但从长期来看前景并不乐观,“需要强大的火力以击败即将到来的俄军装甲部队的猛攻”。皮亚特认为,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请求北约提供空中支援的思路是正确的,虽然北约不愿意卷入与俄罗斯的武装冲突,但空中力量的确可以摧毁俄军主力。

皮亚特认为,美国拥有最有效的武器——美国空军的A-10攻击机,原先它的设计就是欧洲战场阻断苏联装甲洪流的进攻。在海湾战争期间,A-10攻击机用出色的表现证明了它们能够对付伊拉克的苏制坦克部队,“这与目前正在推进的俄罗斯部队非常相似”。

\

皮亚特认为A-10可以轻易摧毁俄军车队

此外,A-10攻击机仍在美国空军服役,因此五角大楼不需要进行复杂的改装或修复就可以快速交付,“向乌克兰空军的整个移交过程可以在国会授权后的几天内完成”。作为一款服役超过30年的经典飞机,它对飞行员的要求并不高,因此乌克兰只需要重新将其机身上喷绘乌克兰空军的标志就可以快速投入战斗。

还有一个关键因素是,美国空军正闹着要将A-10攻击机全部退役,因此将它们移交给乌克兰就当是“废物利用”了。

不过老司机认为,皮亚特的设想实在是过于理想化了。诚然A-10设计之初是执行战场近距离支援和反装甲任务,自身皮糙肉厚且结实耐用,但当初美国设想将A-10投入战场时,是基于北约方面拥有战场制空权,至少是部分制空权的情况下,这样基本没有空中自卫能力的A-10才能专心对地作战。

而现在的情况是,乌克兰上空基本被俄罗斯空天军控制。俄罗斯国防部6日称,已经将先进的苏-35战斗机投入到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中执行空中拦截任务。无论是面对苏-35还是早先已经参战的苏-30SM战斗机,A-10都基本没有生存能力。

\

俄军发布的苏-35投入俄乌冲突的照片

何况冷战期间苏军针对美国以空制地的战法,早已为机械化部队提供了强大的野战伴随火力。如今俄军装甲部队得到随行的“通古斯塔”“山毛榉”等机动防空系统的掩护,在现有条件下,乌克兰空军想复制A-10在伊拉克的辉煌战绩,恐怕没啥希望。

事实上,北约至少到目前为止,都对俄空天军的战力保持高度警惕,并强烈反对直接被卷入俄乌冲突。美国国务卿布林肯3月6日表示,北约成员国被美国给了“绿灯”,即被允许向乌克兰提供战斗机,作为其军事援助的一部分。据称美国考虑与波兰达成协议,将美制战机送往华沙,以取代波兰将本国的米格-29战斗机提供给乌克兰。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