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终极目标曝光!俄乌真没法谈!

2022-03-08 09:27:06 | 来源:占豪 | 参与: 0 | 作者:占豪

来源:占豪

俄罗斯在乌克兰的作战目的到底是什么?这个好像整个国际舆论都左猜右猜,西方国家感觉也搞不清楚,很多种分析莫衷一是。

有战友也发来信息问,刚才俄新社报道说,俄总统发言人佩斯科夫表示,只要乌克兰满足俄方三个条件,俄军就可以“随时”停止特别军事行动。如果乌克兰满足俄罗斯的条件,普京会下令停战撤军吗?

\

坦率说,很多战友可能把之前占豪很多分析忘了,尤其是对这种国际政治和战争来说,也的确容易让人陷入糊涂,无法深度理解和判断这些政治信息都是可以理解的。不过,占豪过去的相关解读其实已经把这些问题都给推导清楚了。战局发展到现在,形势并未发生任何根本性变化。

我们来看俄罗斯提出的条件:一是乌克兰修改宪法,拒绝加入任何集团;乌克兰“割地赔款”承认克里米亚归属俄罗斯,承认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独立;三是乌克兰彻底解除武装,实现非军事化。只要满足这三个条件,俄罗斯就停止特别军事行动。这三个条件综合起来就是:放下武器投降,割地赔款,听老子的话!这三个条件,比前几天普京与马克龙通话时提出的条件又多了承认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

乌克兰会认怂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乌克兰泽连斯基政府宁愿把整个国家都被俄罗斯占领,他也不太可能同意这三个条件。原因很简单,这不符合美国的利益,而且从因果上看泽连斯基政府并不会为这一结果负责,其政府官员80%都是持有美国护照的双国籍,这些人随时可以跑路。

美国想要的是俄欧尖锐对立,现阶段和谈显然并不符合美国这一战略目标。因此,也莫说俄罗斯提出这样的条件,就是俄罗斯只是让乌克兰实现去军事化的中立,乌克兰都不会干,让乌克兰现阶段同意修宪更不可能,因为泽连斯基政府根本就没有政治自主权。

\

对于泽连斯基政府不会同意俄方诉求这一点,克里姆林宫知道吗?答案是肯定的,普京非常清楚乌克兰不会同意俄罗斯的条件,普京提出这样的条件实际上也并非为了让乌克兰政府现在就同意,只是在向国际舆论表达俄罗斯的战争目的和事情的因果而已。

同时,俄罗斯还想达到的目的是,通过这种谈判来让乌克兰的抵抗力量逐渐丧失抵抗意志,从而可以更加低成本的方式解除乌克兰各地区的武装。说白了,也是张弛有度,适当拖时间。

也正是基于此,占豪就在分析中强调,不要对这种谈判抱有任何期望,谈判只是双方为了达到自己的政治目的而忽悠对方的方式,也是双方在斗争中的国际发声平台,仅此而已。谈判桌上想要的,必须战场上见真章!

普京的终极目标是什么?

其实,在普京战前发布的“战争檄文”中已经说得非常清楚了——去军事化、去纳粹化。很多人不清楚的根本原因,是对去军事化和去纳粹化没有充分理解。去军事化,就是彻底缴了乌克兰的械,让乌克兰成为一个没有工业、没有军事能力的农业国家;去纳粹化,就是把乌克兰政府和军队之内的极端主义分子彻底肃清,这也就意味着包括泽连斯基在内的乌克兰政府的那些官员不跑路的话就要被清算。说白了,俄罗斯的终极目标就是控制整个乌克兰,这个所谓“中立”就是不被西方控制,而不被西方控制那就必然被俄罗斯“控制”。

控制整个乌克兰什么意思?普京昨天说了一句话,意思是如果乌克兰不投降,将来乌克兰不存在了乌克兰政府负责。这句话是非常狠的,意思就是乌克兰要灭国!

普京的乌克兰灭国,在占豪看来有两层意思:一层是全部控制后直接把乌克兰切成多个小国,尔后这些小国都宣布加入俄罗斯;另一层是整个乌克兰被分裂成多个小国,然后部分小国加入俄罗斯,部分小国留下来变成去军事化的农业小国,听话就给好处过还算过得去的日子,不听话就不管了,但只要西方军事插手就采取军事行动······大家看完这其中的逻辑就应该明白了,小国盲目参与到大国斗争中,结局是非常惨的!占豪曾在分析中强调过,未来几十年将会有很多国家消失,乌克兰一定是排名前列的那一个。

可能有人会怀疑,俄罗斯战场上好像不太“顺利”,真的能达到目标吗?占豪在这里再把之前的结论再重复一遍,那就是普京的目标必然会达到,不可能失败!

为什么说不可能失败?两个原因:

一、俄罗斯已经拿出了核武器,美国及北约国家不可能介入俄乌冲突

俄战略威慑力量转特殊战备状态,特殊战备状态是俄罗斯核战备的最高状态,这意味着普京的手指头已经放到了核按钮上,随时可能打响核战争。请问,在这种情况下,哪个西方国家会为了一个非北约成员国与俄罗斯拼命?根本不可能!美国也已经早就磨破嘴皮子了不会和俄罗斯直接冲突,不会介入乌克兰战争,就怕普京误判。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