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现役的义务兵役制军人将不参加特别行动 预备役人员也不会被征召

2022-03-08 09:28:09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王德禄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莫斯科当地时间8日零时,克里姆林宫网站发布了俄罗斯总统普京为庆祝三八节发表的视频讲话。

普京表示,目前全球局势正处于复杂时期,面临着经济挑战、军事冲突、新冠肺炎疫情等问题,国家面临着保护民众安全和保障数百万公民生命与健康的任务。

在涉及正在开展的特别军事行动时,普京表示,现役的义务兵役制军人将不参加特别行动,预备役人员也不会被征召。普京说:“既定任务将只由职业军人完成。”普京还引用叶卡捷琳娜二世的话说,“只要我的生命足够,我将用语言、笔与剑捍卫我的祖国”。

普京还向军队中的女兵以及医疗卫生领域的女性工作者表达了尊敬并致以节日祝贺。此外,他还表示,俄罗斯政府将继续向孕期妇女、低收入家庭和单亲家庭提供帮助和支持。(总台记者 王德禄)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