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委员会主席会见意大利总理 计划对俄进一步制裁 减少对俄能源依赖

2022-03-08 09:26:18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殷欣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3月7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与意大利总理德拉吉在布鲁塞尔举行会晤,双方就俄乌局势表示正在计划对俄进一步制裁,并寻求更多能源供给减少欧洲对俄依赖。

会后冯德莱恩表示,对于俄罗斯的制裁已有效果,但鉴于乌克兰局势变化,欧盟方面正在努力对俄进行进一步“无漏洞、效果最大化”制裁。

关于因俄乌冲突升级出现的能源价格飙升,冯德莱恩表示,需要寻找可靠的供应方以不再依赖俄罗斯,因此实现供给多样化是必要的。她提及欧盟的 "重振能源 "计划,该计划包括三个方面:大力投资可再生能源、加速绿色协议和提高能源效率。此计划还涉及消费者保护,冯德莱恩称,能源价格正在影响消费者和生产活动,必须从结构性方面确保欧洲市场效率。

意大利总理德拉吉就能源危机进行补充说,未来将与欧盟讨论能源供给多样化、重组和补偿机制,以保护国民和企业。意政府正制定新措施,以遏制高能源价格,预计4月份实施。

关于俄乌冲突,德拉吉说意大利政府正在尽最大努力寻求所有外交途径以结束冲突。

据悉,德拉吉将于7日晚与德国总理朔尔茨通电话,并于9日与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会面。(总台记者 殷欣)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