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壹刀:美国,要出大招了?

2022-03-08 09:13:16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刀剑笑 叨叨姐

之前泽连斯基已经直接将乌克兰发生的事情描述为“战争罪”,英国首相约翰逊也做出过类似指责,而海牙国际刑事法院已对潜在的战争罪展开了调查。

\

如今,美国站出来了,琳达称,“任何对平民的攻击都是战争罪”。布林肯也确认,“我们看到了关于蓄意袭击平民的非常可信的报道,这将构成战争罪。”

除了酝酿大招之外,美国和西方还在为战事的可能结束做准备。

其中之一即是, 如果乌克兰战败,届时如何帮它成立流亡政府。一名欧洲外交高层透露,联合国大会通过谴责俄罗斯的决议,“就算泽伦斯基被迫流亡,这也能为他继续获得国际承认打下基础”。

4

战火一起,最苦的是百姓。

联合国6日说,已有超过150万人在10天内逃离乌克兰,这是“二次大战以来欧洲发展最快的难民危机”。

可怕的是,这一数字还在急剧增加。

这时候,国际社会不仅要防止出现大规模人道主义危机,更需要劝和促谈。

印度总理莫迪今天刚刚给泽连斯基通了话,继续重申希望俄乌能以和平与对话方式解决争端。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还有法国总统马克龙……陆续给普京打了电话。普京在跟埃尔多安通话中明确了俄罗斯停止军事行动的两个条件:乌克兰停止战斗、莫斯科的要求得到满足。

然而,目前看来,这似乎是个死结。

乌克兰问题很复杂,解决起来肯定非一日之功。但有一点是明确的,正如王毅国务委员所言,“解决复杂问题,需要的是冷静和理性,而不是火上浇油、激化矛盾。”

这句话,值得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好好琢磨。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