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壹刀:美国,要出大招了?

2022-03-08 09:13:16 | 来源:补壹刀 | 参与: 0 | 作者:刀剑笑 叨叨姐

来源:补壹刀

执笔/刀剑笑&叨叨姐

最新消息,基辅从北到西的广大区域正在遭到俄罗斯军队新一轮的猛烈攻击。

经过短暂休整,今天,俄军再次对乌克兰各主要城市展开猛烈攻击。北线、南线几处重要战场也都陷入激烈交火。其中,尼古拉耶夫的战事成为当前一个焦点,它将决定俄军进一步向西攻打敖德萨的推进速度。

双方围绕人道主义危机加大相互指责,各主要战场的平民撤离通道能否顺利开启,仍是一个问号。

\

战场之外,俄乌谈判继续吸引广泛关注。

就在刚刚,俄罗斯代表团已经抵达白俄罗斯谈判地点。双方第三轮会谈预计将于北京时间今晚10时开始。

在乌克兰主要谈判代表做出“不再申请加入北约”的表态后,这轮谈判会取得积极进展吗?

谈判前景未卜,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却惦记“火上浇油”,酝酿着对俄“新三招”……

1

昨晚入夜开始,首都基辅、北部战线的哈尔科夫和切尔尼戈夫、南部城市尼古拉耶夫等地,相继遭到俄军最新一波猛烈导弹攻击。

其中,尼古拉耶夫成为当前乌克兰战场的一个焦点。

直到今天凌晨,这座南部港口城市仍然处在俄军猛烈炮火覆盖之下。纽约时报记者称,该市东郊发生一起剧烈爆炸,现场周边大片天空都被照亮,爆炸的到底是何目标暂不清楚。

有关尼古拉耶夫的激烈争夺已经持续三天。

这座城市拥有乌克兰最大三个港口之一,并且处在俄军向西突进直扑敖德萨州的咽喉要道上,被认为是具有战略意义的一处要地。有报道说,俄军一度攻进城内并控制了机场,后来又被乌军逼退。

\

其实,泽连斯基提前就已“预报”,俄军正在重新集结,将在今天对乌主要城市发动新的攻击。在最新讲话中,他指责俄军准备轰炸乌克兰主要军工生产设施,而这些设施大部分位于人口稠密的城市。

泽连斯基再次指责俄方破坏旨在允许平民撤离的停火协议,称俄军攻击导致严重平民伤亡。

\

不知是否是对乌方以及西方媒体指责的回击,俄军今早声明,当地时间7日上午10点开始,俄武装部队将在多处实施停火。

俄国防部说,进入“静默状态”的同时,将在基辅、马里乌波尔、哈尔科夫和苏梅等地开启人道主义通道,确保平民撤离。期间,俄军方将使用无人机等实施监控,以防乌克兰的欺骗和破坏行动。

\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