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政府取消向不友好国家支付专利费

2022-03-08 09:03:02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据《俄罗斯公报》消息,当地时间3月7日,俄罗斯政府修改了法律中关于专利赔偿金的规定。

\

俄罗斯总理修改了法律中关于专利赔偿金的规定。来源:《俄罗斯公报》

根据新的规定,如果专利持有人来自不友好国家和地区,其发明、实用新型或工业设计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被使用,则所需支付的赔偿金额为生产和销售商品、完成工作和提供服务的实际收益的0%,即无需为非授权使用专利做出任何赔偿。

据《莫斯科时报》3月7日报道,俄罗斯政府已批准不友好国家和地区名单,其中包括美国、欧盟成员国(全部27国)、乌克兰、英国、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韩国、新加坡、瑞士、黑山、阿尔巴尼亚、挪威、冰岛、列支敦士登、安道尔、摩纳哥、北马其顿、圣马力诺、密克罗尼西亚以及中国台湾地区。

\

俄罗斯政府已批准不友好国家和地区名单。来源《莫斯科时报》

据文件称,俄罗斯政府允许其公民和公司对不友好国家名单中的外国债权人以卢布偿还债务。 俄方债务人可以要求俄罗斯银行以外方债权人名义开设专门的卢布账户,并在付款当天按照俄央行汇率以等值卢布向其转账。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