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陆军接收6架轻型武装直升机 主要执行侦察任务

2022-03-07 15:31:53 | 来源:中国国防报 | 参与: 0

来源:中国国防报

据马来西亚《星报》3月1日报道,2月下旬,马来西亚陆军接收了6架MD530G轻型武装直升机。报道称,这一武器采购合同始于2016年,该批轻型武装直升机加入马来西亚陆军后,将大幅提升马来西亚战备水平和作战能力。

MD530G轻型武装直升机由美国直升机制造商麦道公司研制,是“小鸟”轻型武装直升机的最新型号。该型机配备全新数字化座舱,2个大型多功能显示器,可显示飞行参数和战术信息。其采用以色列埃尔比特系统有限公司研发的集成武器系统和现代化程度较高的航电系统,包括头盔显示跟踪系统、武器管理系统和任务管理系统等。座舱、发动机舱等关键部位有轻型装甲防护,并设计了耐撞击的燃油系统。

马来西亚陆军参谋长扎姆罗斯·穆罕默德·扎因表示,MD530G轻型武装直升机将搭载7.62毫米加特林机枪、12.7毫米重机枪和70毫米火箭弹。这些直升机可执行空中侦察任务,还能攻击和摧毁500米至7000米范围内的轻型装甲车和其他目标。其中3架将部署至东沙巴安全指挥部,其余部署在柔佛州居銮县。

马来西亚国家新闻社报道称,6架MD530G轻型武装直升机从美国旧金山湾区的奥克兰港出发,于2月21日抵达马来西亚巴生港。在获准运营之前,这些直升机需经过技术适航总局检查,并通过验收测试小组的相关检查,随后签发检查合格证书。

据报道,这批直升机预计今年10月投入使用。根据采购合同,美方还将为马来西亚陆军航空兵8名飞行员和9名技术人员提供业务培训。当被问及这批直升机能在多大程度发挥作用时,穆罕默德·扎因表示,它们的性能将在马来西亚得到最大限度发挥。另外,它们主要执行侦察任务,只有在受到威胁时才会发动攻击。

据报道,为打击沙巴地区的海盗和绑匪,马来西亚国防部2016年从美国订购6架MD530G轻型武装直升机,以加强海岸巡逻。上述装备能帮助马来西亚及时发现非法入境的快艇,最大限度将犯罪威胁挡在海岸线以外。根据采购合同约定,2017年7月前交付首批2架,其余4架于2018年12月前交付。然而,美国借口技术和其他问题,一直拖延至今年才交付。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