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航天系列卫星总指挥:六颗卫星搭载遥感相机 可实现对地成像观测

2022-03-07 14:39:17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5日)14时01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银河航天02批6颗卫星及其搭载的1颗商业遥感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该批卫星主要用于低轨互联网星座组网技术和服务能力验证,以及遥感技术验证。在本次发射中,有六颗卫星将在太空组网,建成我国首个低轨宽带通信卫星试验星座。

本次发射任务中的六颗卫星是我国自主研发的低轨宽带通信卫星,运行轨道高度约为500公里。不仅可以满足日常生活中的电话、视频、互联网等数据传输,还拥有不受地理条件限制的宽范围覆盖、低延时等应用特点。

\

银河航天系列卫星总指挥 常明:这次我们是以宽带通信卫星为主载荷,具备同时给几千个用户提供通信服务的能力。在高山、极地、沙漠,平时的光纤很难介入的地方,低轨宽带卫星就可以发挥它的优势。

\

六颗卫星成功入轨后,将与首发星共同组成我国首个低轨宽带通信试验星座,具备单次30分钟左右的不间断、低时延通信服务能力。同时,这六颗卫星还搭载了遥感相机,可以实现对地成像观测。

河航天系列卫星总指挥 常明:单颗卫星只能实现特定区域的覆盖,这6颗星会组成一个通遥(通信遥感)一体的试验型网络。建成之后,会进行多种应用场景的验证,也是为我国的低轨宽带卫星星座做先行的技术验证。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