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谴责西方制裁 IMF警告俄乌局势严重影响全球经济

2022-03-06 16:47:46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5日说,西方对俄施加制裁“与战争无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当天警告,俄乌冲突会对全球经济产生“严重影响”。

\

普京5日谴责西方对俄制裁,他在一场电视会议上说:“正在实施的这些制裁近乎宣战。”

同一天,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就俄罗斯遭制裁回答媒体记者提问。他说,不少欧洲国家、美国、加拿大、日本等国对俄实施限制措施,但这不意味俄罗斯被孤立。

“世界太大,欧洲和美国无法孤立任何国家,更不用说像俄罗斯这样的大国。”他说。

\

佩斯科夫表示,还有许多国家对外政策“更加平衡”,“在(应对)国际关系动态发展上表现得更为明智”,而欧盟和北约国家对许多显而易见的事情充耳不闻。

俄罗斯2月24日在乌克兰发起特别军事行动以来,西方多国先后宣布针对俄罗斯的制裁措施,涉及贸易、金融、能源、航运等诸多领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5日在一份声明中警告,俄乌冲突正在推动世界能源和粮食价格上涨,冲突和相关制裁将对全球经济产生严重影响。

受俄乌冲突影响,市场对俄罗斯石油出口受阻担忧加剧,国际原油期货价格近期大幅上涨。

截至4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8.01美元,收于每桶115.68美元,涨幅为7.44%,为2008年9月以来的最高点。

原标题:普京谴责西方制裁 IMF警告俄乌局势严重影响全球经济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