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美大使秦刚走访旧金山唐人街:团结起来,改变外界对华人刻板印象和偏见

2022-03-06 11:35:24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据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官网3月5日发布消息,中国驻美大使秦刚近日走访了美国多地。

2月25日、28日、3月4日,秦刚大使先后访问加州理工学院、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和伯克利分校,与三校校长会谈,探讨双方交流与合作,并希望校方抵制仇亚排华行为,加强对中国留学生的关心和保护。秦大使并看望了中国留学生。驻洛杉矶总领事张平、驻旧金山总领馆代总领事潘庆江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3月4日,秦刚大使走访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唐人街,慰问当地侨胞,会见侨团代表。驻旧金山总领馆代总领事潘庆江参加。

秦大使一行在当地侨领陪同下,走访唐人街多家商铺,与侨胞热情交谈,询问其经营状况和在美工作生活情况。随后,秦大使来到驻美中华总会馆,与当地华商侨团代表会见。

\

\

秦大使在会见中说,100多年来,广大侨胞以吃苦耐劳的精神,在这里生息繁衍,为当地发展作出重要贡献,旧金山唐人街的发展就是炎黄子孙自强不息的缩影。现在,我们伟大祖国已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14亿中国人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共同迈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是我们的最大公约数。台独分裂势力活动仍然猖獗,其所作所为不符合中华民族根本利益,必将遭到历史唾弃。希望你们继续与台独分裂势力斗争,为早日实现祖国完全统一作出自己的贡献。

秦大使强调,习近平主席曾说:“华侨一个最重要的特点就是爱国、爱乡、爱自己的家人。”海外侨胞既流淌着中华民族的血液,又了解当地情况,可以发挥不可替代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希望广大侨胞继续关心、支持祖(籍)国建设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中美友好交流合作做出更大贡献,也希望你们团结起来,维护侨胞正当合法权益,改变外界对中国人的刻板印象和偏见,增进世界对中国人的勤劳、智慧、友善的了解。

秦大使表示,由于新冠疫情影响,大家的工作、生意、生活受到一定影响,但相信最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驻美使领馆将继续尽职尽责,服务侨胞,想法设法为大家排忧解难。

驻美中华总会馆总董梁国源感谢秦大使到访,并表示,作为美籍华人,我们期盼美中关系尽早重回健康发展正轨,继续造福两国人民,为世界和平与稳定贡献力量。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