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考虑削减从俄罗斯进口石油

2022-03-06 11:08:53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白宫4日说,政府正在考虑削减从俄罗斯进口石油。美国国会两党议员正在快速推进完全禁止进口俄罗斯能源法案;一份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八成美国民众支持美国停止从俄罗斯进口石油。

\

俄罗斯油轮Astro Lupus(资料图)

白宫新闻秘书珍·普萨基4日告诉媒体记者:“我们正在想办法减少进口俄罗斯石油,同时确保维持全球原油供应稳定。”普萨基说,白宫就这一事宜与国会议员保持联络。

美国民主党籍参议员乔·曼钦、共和党籍参议员莉萨·穆尔科斯基3日共同向参议院提交法案,寻求全面禁止进口俄罗斯能源,法案在参议院进入审议快速通道。

路透社和益普索集团3日至4日在美国联合开展网络民意调查,获得831人答复。民调结果显示,80%的美国人认为美国应该停止从俄罗斯进口石油,大约62%的调查对象愿意为此支付溢价。

路透社解读,美国会相关立法动向和最新民调结果表明,美国内要求对俄罗斯油气出口“动手”的呼声增高,美国总统约瑟夫·拜登政府面临的压力增大。

美国能源信息局数据显示,美国2021年平均每月从俄罗斯进口超过2040万桶原油和精炼石油产品,占美国进口液体燃料的8%。

\

图自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目前是全球最大的汽油消耗国。美国人偏好中大型汽车,驾驶距离长,加上许多地区公共交通匮乏,对美国政治人物而言,油价上涨一向被视为“政治毒药”。

上述民调显示,美国民众对拜登政府应对乌克兰局势的认可程度有所提升,从上周的34%升至45%。不过,路透社指出,不清楚这是否有助于提升拜登的整体支持率。自去年8月以来,拜登所获支持率一直低于50%,路透社本周早些时候所做民调结果显示,拜登的支持率接近任期最低水平。

俄罗斯2月下旬对乌克兰发起特别军事行动以来,美国对俄施加制裁暂未涉及俄罗斯油气出口。路透社分析,美国政府在权衡制裁俄油气出口可能对全球原油市场和美国国内能源市场带来的冲击。一些西方国家领导人担忧,这一举措可能触发全球能源危机并导致冲突升级。

受俄乌冲突和西方国家对俄罗斯施加严厉制裁影响,国际油价近期大涨。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4日收于每桶115.68美元,为2008年9月以来最高水平。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