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外长访问卡塔尔,望缓解能源短缺

2022-03-06 09:32:32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赵远方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5日,意大利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迪马约抵达卡塔尔,对卡塔尔进行工作访问。根据意大利外交部的声明,迪马约将与卡塔尔副首相兼外交大臣穆罕默德举行会见,重点就两国关系以及在各领域的合作,特别是能源合作进行商讨。

当天,卡塔尔埃米尔(国家元首)塔米姆和意大利总理德拉吉通电话,就双边关系以及共同关系的地区和国际问题交换了意见。

卡塔尔是全球最重要的液化天然气生产国和出口国之一。随着乌克兰局势持续恶化,欧盟希望卡塔尔出口更多的天然气,以缓解欧盟面临的天然气短缺问题。卡塔尔能源事务国务大臣萨阿德·卡比日前表示,欧洲的能源安全需要各方共同努力,任何一个国家无力单独“拯救”欧洲,卡塔尔也没有足够产能可以替代俄罗斯向欧洲提供天然气。

(总台记者 赵远方)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