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昨夜今晨丨俄边境城市出现不明原因的亮光和爆炸声

2022-03-06 09:10:38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北京时间3月6日05时42分:

俄边境城市出现不明原因的亮光和爆炸声

\

俄罗斯南部边境城市别尔哥罗德当地时间5日晚出现不明原因的亮光和爆炸声,有媒体推测是从乌克兰境内向该市发射的导弹被俄军防空系统拦截,也有消息称是乌克兰方面发射的火箭弹落入了该市郊区。

俄罗斯“与假新闻作战”网站称,可能是乌克兰一个破坏小组从边境发射迫击炮,炮弹击中了距离别尔哥罗德市30公里外的边防检查站地区。亮光和爆炸声被监控摄像头捕捉。该网站介绍,炮击没有造成人员受伤和财产损失。

北京时间3月6日04时24分:

普京签署命令要求政府在两天内确定对俄实施不友好行为的外国名单

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地时间5日签署命令,要求俄罗斯联邦政府在两天内确定对俄罗斯联邦、俄罗斯法人实体和个人实施不友好行为的外国名单。

北京时间3月6日04时17分:

乌克兰情报总局:参与俄乌首轮会谈的乌方成员基列耶夫因公殉职

当地时间5日夜间,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在其网站发布正式声明说,乌情报总局官员基列耶夫与另外两名情报人员在执行特殊任务时被杀害。声明称,乌克兰国防部向遇害情报人员家属表示最深切的同情。

北京时间3月6日04时09分:

泽连斯基要求美国提供更多援助 对俄实施更大制裁

当地时间3月5日,美国多位参议员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进行线上会谈,泽连斯基要求美国提供更多援助,包括在乌克兰上空建立禁飞区,以对抗俄罗斯的“入侵”。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泽连斯基呼吁美国对乌克兰提供更多的军事支持和对俄罗斯实施更大的制裁,包括在能源方面的制裁。泽连斯基主张各国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并暂停所有商业交易,如VISA卡和万事达卡交易。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表示,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迫切要求东欧国家向乌克兰提供俄罗斯制造的飞机。”

美国官员们表示,各国在是否应向乌克兰提供飞机方面存在分歧。美国和北约反对在乌克兰设立禁飞区,因为此举可能导致“欧洲的全面战争”。

内布拉斯加州共和党参议员本·萨斯在电话会议后发表声明,明确表示反对在乌克兰设立禁飞区,称这可能导致局势“迅速失控”。但萨斯也敦促美国派出更多的空中力量。

北京时间3月6日01时27分:

乌方代表团确认将于7日举行第三轮俄乌谈判

当地时间3月5日,乌方代表团确认将于7日举行第三轮俄乌谈判,会谈地点仍在白俄罗斯。

北京时间3月6日01时18分:

俄外交部:期待通过与乌方会谈恢复顿巴斯地区的和平

当地时间3月5日,俄罗斯外交部表示,俄方期待通过和乌方的会谈恢复顿巴斯地区的和平,让所有乌克兰民众重归和平和正义。

北京时间3月6日0时46分:

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再次敦促美国人不要前往俄罗斯

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当地时间3月5日发表声明,再次敦促美国人不要前往俄罗斯,理由是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发动无端袭击、俄罗斯政府安全官员可能会骚扰美国公民、美国大使馆协助在俄美国人的能力有限、恐怖主义、新冠疫情严重等。

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馆还指出,如果美国人想离开俄罗斯,应该尽快自行安排。如果打算留在俄罗斯,应了解美国大使馆在协助美国公民的能力方面存在严重限制。

另据俄新社3月5日报道,美国驻俄大使馆新闻发言人詹森·瑞布霍兹(Jason Rebholz)正在离开俄罗斯。

北京时间3月6日0时34分:

俄国防部:由于乌方无意延长“静默状态” 俄武装力量已恢复进攻

当地时间5日傍晚,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称,由于乌克兰方面无意对民族主义分子施加影响以及延长“静默状态”,俄武装力量从莫斯科时间18时恢复进攻。

北京时间3月6日0时25分:

联合国难民署: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 超136.8万人逃离乌克兰

根据联合国难民署当地时间3月5日公布的统计数据,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截至3月4日,累计有1368864万人从乌克兰逃离,其中入境波兰的难民最多,超过75.6万人。

\

△数据来源:联合国难民署

联合国难民署估计,随着局势继续发展,可能有400万人逃离乌克兰。鉴于来自乌克兰的难民有紧急人道主义需求,该机构正在开展跨机构区域难民反应,以支持难民收容国。(总台记者 张婧昊)

北京时间3月6日0时14分:

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俄乌第三轮谈判可能在3月7日举行

当地时间3月5日,据乌克兰总统办公室的消息,俄乌第三轮谈判可能在3月7日举行。

据悉,乌方向俄方提出了7日举行谈判的建议,目前正在等待俄方回应。

北京时间3月6日0时13分:

美国务院已批准一架俄罗斯飞机撤离俄驻联合国外交官

当地时间3月5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美国国务院已批准一架俄罗斯飞机,用于撤离俄罗斯驻联合国外交官。

国务院发言人表示,这一特殊例外是根据美国联邦法规批准的,以确保俄罗斯工作人员及其家属在指示日期之前离开。

北京时间3月6日0时11分:

乌最高拉达议员:一名参与俄乌首轮谈判的乌方人员身亡

当地时间3月5日,乌克兰最高拉达议员亚历山大·杜宾斯基表示,乌克兰安全局的人员在拘捕参与过第一轮俄乌谈判的乌方成员基列耶夫的时候将其击毙。杜宾斯基称,基列耶夫涉嫌叛国罪。

该信息尚未得到乌克兰官方确认。

当天早些时候,包括乌通社在内的多家乌克兰媒体报道称,基列耶夫当天在基辅遇刺身亡。在白俄罗斯戈梅利州举行俄乌首轮会谈时,基列耶夫的名字并没有出现在乌方代表团公布的名单中,但是他的出现被现场记者用镜头记录下来。第二轮谈判时,基列耶夫没有出现。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