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乌俄军将停止进攻,开放人道主义通道以便居民撤离

2022-03-05 16:51:16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据RT报道,俄罗斯军方表示,他们将在当地时间3月5日上午10点停止进攻,开放人道主义通道以便居民可以离开马里乌波尔和沃尔诺瓦哈。俄方表示,此前已与乌克兰就该通道达成协议。

同时,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称,莫斯科时间当天10时起俄军在乌克兰进入静默状态,并为平民离开马里乌波尔和沃尔诺瓦哈开放人道主义通道。

\

据央视新闻报道,同日,乌克兰总统办公室确认沃尔诺瓦哈和马里乌波尔的人道主义通道已经打开。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5日表示,自“特别行动”开展以来,俄罗斯军队已经摧毁了2037个乌克兰地面军事设施,其中包括71个乌克兰武装部队的指挥通信哨所,98套S-300、山毛榉M-1和黄蜂防空导弹系统,以及61个雷达站。

科纳申科夫还表示,俄军还摧毁了66架地面飞机和16架空中飞机、708辆坦克和其他类型的装甲车辆、74个火箭发射装置、261门火炮和迫击炮、505辆特种军用车辆和56架无人机。”

此前,当地时间3月3日,俄乌第二轮会谈结束,俄乌双方就临时停火建立人道主义通道达成一致。双方近期将围绕建立人道主义走廊保持沟通和合作。

3月4日,乌克兰总统办公室顾问波多利亚克表示,第三轮俄乌会谈将于5日或6日举行。目前双方就此保持着沟通。据悉,第三轮谈判地点仍在白俄罗斯。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