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昨夜今晨丨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自己仍身处基辅

2022-03-05 13:21:12 | 来源: | 参与: 0

北京时间3月4日13时14分:

俄罗斯央行:莫斯科交易所3月4日不会恢复股票交易

俄罗斯央行4日表示,当日莫斯科交易所不会恢复股票交易。

北京时间3月4日13时02分:

乌克兰扎波罗热核电站附近的大火已被扑灭

当地时间3月4日,乌克兰紧急情况部表示,扎波罗热核电站附近的大火已被扑灭,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北京时间3月4日11时28分:

美国副国务卿:如俄罗斯停止在乌军事行动 西方将取消针对俄方新制裁

当地时间3月4日,美国副国务卿维多利亚·纽兰在接受塔斯社采访时表示,如果俄罗斯停止在乌克兰境内的特别军事行动,西方将取消就该事件已经出台的针对俄方的新的制裁措施。

目前,俄罗斯方面对此暂无回应。

北京时间3月4日10时56分:

俄乌局势致日本股市早盘大跌

受俄乌局势持续动荡影响,当地时间3月4日,日本股市再度受到重挫。截至上午收盘,日经225指数报收26020.60点,相较前日收盘下跌556.67点,跌幅为2.09%,盘中一度下跌超过800点。

北京时间3月4日10时23分: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与乌克兰外长库列巴通话

当地时间3月3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办公室发声明表示,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当天与乌克兰外长库列巴通话。双方讨论了安全、经济和人道主义支持需求等问题。

北京时间3月4日10时05分:

乌克兰紧急情况部:扎波罗热核电站未发生火灾

当地时间3月4日,乌克兰紧急情况部发布消息说,扎波罗热核电站并未发生火灾,起火建筑是位于核电站附近的一处演习训练设施。这栋5层建筑的第3、4、5层被火焰吞噬。大火并没有对核电站主体设施造成损坏。

北京时间3月4日10时04分:

国际原子能机构:扎波罗热核电站的辐射没有变化

当地时间3月4日,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发布消息说,乌克兰方面向该组织通报,扎波罗热核电站的辐射没有变化。

北京时间3月4日09时57分:

俄外长拉夫罗夫:核战争是西方政客的想法 不是俄方的

当地时间3月3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莫斯科召开记者会。拉夫罗夫表示,有关核战争的想法“只存在于西方政客脑中,俄方无意进行核战争”。

俄罗斯外长 拉夫罗夫:大家都认为第三次世界大战会是核战争,但我希望你们能注意到核战争的想法总是在西方政客的脑中打转,而不是在俄罗斯人的脑中。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保证不会让任何挑衅行为逼迫我们失衡,但如果真的要针对俄罗斯开战,那些实施计划的人必须好好想一想,我相信这样的计划已经在开展了。

北京时间3月4日09时44分:

美国总统拜登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话

当地时间3月3日晚间,美国总统拜登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进行了通话,拜登称白宫将持续监测扎波罗热核电站火灾。

北京时间3月4日09时20分:

乌克兰扎波罗热核电站地区目前未出现导致辐射超标的风险

\

扎波罗热核电站监控画面显示厂区域内发生火灾

当地时间3月4日,乌克兰扎波罗热核电站新闻处代表安德烈·图兹表示,目前核电站地区并未出现导致辐射超标的风险。

北京时间3月4日08时45分:

欧盟铁路公司宣布将对乌克兰难民免票

当地时间3月3日晚,欧盟铁路公司宣布将对乌克兰难民免票。目前,每天有八趟长途列车从波兰开往德国。

北京时间3月4日08时38分:

乌克兰通信运营商限制用户拨打俄罗斯国际长途

当地时间3月3日晚,乌克兰通信运营商限制用户使用乌克兰手机SIM卡拨打俄罗斯国际长途,该限制也适用于使用固网通信的用户。

北京时间3月4日08时34分:

欧盟宣布向乌克兰难民提供三年居住权

当地时间3月3日晚,欧盟宣布向乌克兰难民提供三年居住权,如难民无法安全返回,该身份可再延长两年。

北京时间3月4日08时30分:

乌克兰官方:乌军旗舰“格特曼·萨盖达奇内”号是被己方凿沉的

当地时间3月4日,乌克兰官方表示,乌海军旗舰“格特曼·萨盖达奇内”号是被己方凿沉的。此前,该舰艇一直处于维修状态。另有媒体报道称,“格特曼·萨盖达奇内”号于2月24日已经被凿沉,以防落入俄军之手。

\

3月3日有消息说,乌海军旗舰“格特曼·萨盖达奇内”号被击沉。(总台记者 王德禄)

北京时间3月4日08时23分:

乌克兰扎波罗热核电站起火

\

△扎波罗热核电站实时监控画面显示,厂区内发生火灾

当地时间3月4日,乌克兰扎波罗热核电站新闻处代表安德烈·图兹表示,扎波罗热核电厂区域内发生了火灾。

乌克兰外长库列巴表示,扎波罗热核电站一旦发生爆炸,造成的危害将是切尔诺贝利事故的10倍。

有报道说,当地时间3日夜间,乌克兰东南部扎波罗热州的埃涅尔戈达尔市,乌方武装力量与俄军进行激烈战斗,不时传出巨大爆炸声。

北京时间3月4日08时21分:

乌克兰总统要求西方加强对乌军事支持

当地时间3日晚,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举行记者会。泽连斯基表示,如果乌克兰不能抵御俄军,那么拉脱维亚、立陶宛、爱沙尼亚等波罗的海国家“也将沦陷”,他要求西方国家加大军事支持,“帮助乌克兰关闭领空”。他喊话西方国家说,“如果你们没有能力关闭乌克兰领空,那就给乌克兰提供战机吧”。

乌克兰总统:愿同俄总统就所有问题谈判

泽连斯基还重申,他已经准备好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就所有问题进行谈判,以停止战争,包括顿巴斯地区。

乌克兰总统称与美政府保持“良好沟通”

泽连斯基还说,在俄罗斯对乌克兰采取特别军事行动后,他与美国总统拜登就进行了“良好的”沟通,并对拜登政府表示感谢。但此前,以美国为首的北约为避免与俄罗斯产生直接冲突,拒绝了在乌克兰设立禁飞区的要求。

北京时间3月4日08时18分:

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市中心建筑物遭炮击损毁

当地时间3月3日清早,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市中心苏姆斯卡娅大街两侧多栋建筑物遭炮击损毁,道路上随处可见建筑碎片。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