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昨夜今晨丨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自己仍身处基辅

2022-03-05 13:21:12 | 来源: | 参与: 0

北京时间3月4日18时02分: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将前往切尔诺贝利 与俄乌双方进行协商

\

△发布会直播截图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在4日的发布会上表示,他将立即前往切尔诺贝利,与俄乌双方进行协商,防止再次发生核电站因武装冲突受损的情况。

北京时间3月4日17时52分:

卢卡申科表示白俄罗斯军队未参加俄在乌特别军事行动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当地时间3月4日表示,白俄罗斯军队覆盖从布列斯特到莫泽利的国界。 白俄罗斯军队没有参加俄罗斯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也不打算参加。

北京时间3月4日17时48分:

德国经济部长警告:对俄制裁将产生重大影响

\

△德国联邦副总理兼经济部长哈贝克(图片来源:德新社)

德国联邦副总理兼经济部长哈贝克当地时间3日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俄罗斯的制裁将对德国经济产生重大影响。德国政府正打算通过复兴信贷银行出台一项贷款计划以帮助德国企业应对危机。

哈贝克坦言:“我们真的不得不担心制裁措施会带来巨大影响。”他认为,德国经济正处于多年以来最为复杂的阶段,一方面,经济形势尚未从新冠疫情的冲击下恢复;另一方面,根据原先的预测,德国经济有望在2022年春季迎来复苏,但乌克兰冲突的爆发给这一前景蒙上了阴影。哈贝克指出,对俄罗斯采取制裁措施不单单是对“个别领域”带来影响,而是对“所有经济领域”都造成了冲击。尽管目前德国的企业“完全支持制裁”,但哈贝克也承认,这对他们来说“是一个沉重的负担”。

哈贝克还表示,近年来德国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不可能在短期内改变,联邦政府正在努力采取包括建立煤炭和天然气储备等在内的措施。他同时呼吁民众也参与到加大节约能源力度的倡议中。

北京时间3月4日17时42分:

意大利为乌克兰难民预备新冠疫苗资源

当地时间3月4日,意大利卫生部通知,正在提醒各地区配置资源,以保证向乌克兰难民提供足够的新冠拭子检测和疫苗。

该通知由意大利卫生部疾病预防局长及卫生规划局长共同签署,要求“地方卫生局还必须确保对其他传染病进行必要的监测、预防和疫苗接种预防活动”。

该通知进一步规定,对于来自乌克兰的公民,无论国籍,若未持有疫苗证书,则须在入境48小时内由地方卫生局进行检测,并对5岁及以上未接种新冠疫苗或没有接种文件的个人提供新冠疫苗接种。

北京时间3月4日17时38分:

俄罗斯西伯利亚航空公司3月5日起停止所有国际航班

当地时间3月4日,俄罗斯西伯利亚航空公司(S7 Airlines)宣布,自3月5日起,停止所有国际航班。

北京时间3月4日17时38分:

俄国家杜马一读通过提升经济稳定性的预算法修正案

当地时间3月4日,俄罗斯国家杜马一读通过与提升经济稳定性有关的预算法修正案。同一天,俄国家杜马还通过一项关于支持受制裁公民和企业措施的法律。

北京时间3月4日17时27分:

乌总统泽连斯基就扎波罗热核电站事件要求对俄实施新制裁

当地时间3月4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就扎波罗热核电站事件要求对俄罗斯实施新制裁,并在乌克兰设立空中禁飞区。

北京时间3月4日17时27分:

俄国防部:已瘫痪1812个乌克兰地面军事基础设施

俄罗斯国防部4日中午发布公报表示,自特别行动开始以来共瘫痪1812个乌克兰地面军事基础设施。其中包括65个指挥控制所,56套S-300、山毛榉M-1和黄蜂防空导弹系统,59个雷达站。

俄军还摧毁了49架地面飞机,击落13架飞机;击毁635辆坦克和装甲车、67台多管火箭炮、252门火炮和迫击炮、442辆军用车辆,以及54架无人机。

北京时间3月4日17时27分: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举行电话会谈

4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于当天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举行了电话会谈。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