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呼吁尽一切努力避免灾难性核事故

2022-03-05 11:20:26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顾乡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3月4日,联合国安理会就乌克兰核安全召开紧急会议。联合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秘书长迪卡洛表示,联合国非常关注扎波罗热核电站附近的战事,呼吁各方应尽一切努力避免发生灾难性核事故。所有各方必须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建立恰当的合作框架,从而确保核电站安全可靠运行。

迪卡洛表示,联合国秘书长欢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声明和行动,并准备提供力所能及的协助。至关重要的是,所有各方应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建立一个适当的框架,确保乌克兰核电站安全、可靠运行。如果国际原子能机构人员需要前往乌克兰与监管机构合作,应为他们提供紧急和安全的通道。

迪卡洛表示,联合国欢迎有关俄乌双方在白俄罗斯举行的第二轮会谈中达成协议的报道,“我们了解到,讨论的重点是建立人道主义通道,允许平民安全通行和提供人道主义援助”。联合国方面希望这一协议能够毫不拖延地得到执行,敦促双方继续谈判,在安全、人道主义和其他问题上取得进展。

乌克兰国家核能监管局当地时间3月4日表示,扎波罗热核电站已被俄罗斯军队完全控制,核电站重要的系统和设备处于正常工作状态。到目前为止,没有记录到辐射状态变化。俄罗斯国防部随后确认这一消息。

扎波罗热核电站位于乌克兰扎波罗热州埃涅尔戈达尔市,是乌克兰最大核电站,也是欧洲最大核电站之一。(央视记者 顾乡)

原标题:联合国安理会呼吁尽一切努力避免灾难性核事故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