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进入第十天,普京签字反击了

2022-03-05 10:16:02 | 来源:牛弹琴 | 参与: 0 | 作者:牛弹琴

 来源:牛弹琴

\

战争进入第十天,普京签字反击了

战争进入第十天,厮杀还在继续,普京也在行动。

昨天最让人倒吸一口凉气的,是扎波罗热核电站的争夺。这座欧洲最大的核电站,一度附近发生大火。

按照乌克兰官员的指控,俄军的进攻,将可能引发比切尔诺贝利核泄漏更严重10倍的灾难。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昨天更警告:一旦核电站爆炸,这将是“所有人的末日,欧洲的末日”。

安理会也紧急开会讨论。但俄军随后宣布,俄军已控制整个核电站,核电站的大火,是由“乌克兰破坏组织策划的,有外国雇佣军参与”。

这就是战争,各种信息满天飞,只能让子弹多飞一会。但按照俄罗斯国防部的统计,自2月24日以来,俄军已摧毁了1812个乌克兰地面军事设施,其中包括:

65个乌军的指挥通信哨所,

56套S-300、山毛榉M-1和黄蜂防空导弹系统,

59个雷达站;

49架地面飞机,

13架空中战机,

635辆坦克等装甲车辆、

67个火箭发射装置、

252门火炮和迫击炮、

442辆特种军用车辆,

54架无人机……

这就是战争的惨烈,还没有统计双方都惨重的士兵伤亡,以及遭殃的平民死伤。

但在战争进入第十天的当口,一个重要的动向,普京签字反击了。

请注意,反击一直都在,这次是签字反击,涉及另一个战场。

\

作为引子,昨天最有意思的一条新闻,居然是:可口可乐也被不少西方人抵制了。

反正,西方社交媒体上,“抵制可口可乐”一直在热搜上,还有人设计出了相关的海报,可口可乐变身成了一颗子弹。

要知道,可口可乐,从某种意义上说,就是美国的象征呵。

为什么?

原来,在一些西方人看来,可口可乐太没觉悟,居然还没公开划清界限,停止在俄罗斯的一切销售。那还了得,你这不是生意,你这是在出卖兄弟们的鲜血?

事实上,正是在这种仇俄情绪裹挟下,波音、宜家、大众、宝马、BP、H&M等一大批西方公司,全面撤离俄罗斯,或者对俄罗斯进行封锁,贸易封锁、平台封锁、芯片封锁……

甚至,切尔西老板被逼卖出心爱的球队,俄罗斯富豪的游艇被西方没收,乃至制裁到暂停陀思妥耶夫斯基课程、封杀天鹅湖芭蕾舞,甚至向俄罗斯的猫说不,等等等等。

哪怕保持沉默,那也不行,你必须和俄罗斯决裂。

\

这应该也出乎俄罗斯和普京的预料。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就感慨说:“俄罗斯已经做好了被制裁的准备,但万万没想到,制裁会针对运动员、记者和文化界人士。”

俄罗斯怎么办?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