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变局24小时:第二轮谈判结束!决定和平的三个选择

2022-03-04 13:10:46 | 来源:玉渊谭天 | 参与: 0 | 作者:谭主

来源:玉渊谭天

\

过去24个小时,俄乌局势迷雾重重。

本来以为能够很快进行的第二轮谈判,在上演了延期、可能被破坏、乌方代表失联、谈判地点不一等多种意外之后,成了一出“罗生门”

谈,最后还是谈了,双方的共识,向前了一步,俄乌就临时停火建立人道主义通道达成一致。不过,普京称特别军事行动还将持续推进。

谈判的不确定性、军事行动的压力、多方呼吁和平的期待和纷繁复杂的信息之下,俄乌局势来到了一个重要的十字路口

谭主继续联合专业机构,用实时海量数据进一步透视正在俄乌等地发生的微妙变化,理出了俄乌目前最为紧要的三个“场”,身在其中的每个人都需要拨开迷雾。

为了和平,接下来作何选择,考验各方。

\

#第二轮俄乌会谈3月3日举行#

#基辅附近俄军车队长达40英里#

#存在非常强大的力量希望破坏俄乌谈判#

\

第二轮谈判后,乌方表示,没有得到希望的结果,俄方说首先应磋商乌克兰“去军事化”及其中立身份,无论如何都将完成特别军事行动。边打边谈的局面注定要持续一段时间。从细节看,两轮谈判,区别不大:

都是一方先做好准备。两轮谈判,都是俄方已经前往谈判地点后,乌方才确认参加会谈。

都有人不想看到和谈。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已经证实,存在非常强大的力量希望破坏俄乌第二次谈判。

都不影响双方的军事行动。谈判前,俄方已经告知乌方,谈判期间不会停止军事行动。

当下,有三个战况,在影响谈判进展。具体可以看这张动图:

\

\

\

这是一张整合了2月24日以来,全球社交媒体上乌克兰各大城市每日热度的数据图。三组数据结论,印证了三个战况:

第一,战场将被俄军分割?

数据显示,赫尔松和马里乌波尔是最近一段时间的两座关键城市。

俄军已经占领了赫尔松。这一消息也得到了该市市长的承认。这是俄军占领的第一座乌克兰主要城市,拿下赫尔松,意味着俄罗斯能控制更多的乌克兰南部海岸线,也意味着俄军在南部战线取得了重大进展。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