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准备在一些问题上作出妥协,但主权问题绝不让步

2022-03-04 13:19:35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据纽约时报3月3日报道,泽连斯基召开“战时”新闻发布会。会上他阐述了与俄罗斯的谈判状况,表达了对本国人民的骄傲,呼吁西方国家在乌克兰上空设立禁飞区。此外,他特别提到在接下来的俄乌谈判中,乌克兰准备在一些问题上作出妥协,但表示绝不会在威胁乌克兰主权的条件上让步。

\

纽约时报报道截图:在沙袋后面,乌克兰领导人会见媒体

本周四(3日)泽连斯基举行了自战争爆发以来的首次新闻发布会。纽约时报称,泽连斯基没有刮胡子,身穿一件军服t恤,面容憔悴,邀请记者进入他的办公大楼。现在,他的办公大楼已经用沙袋设防。

报道称,泽连斯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意在表明尽管基辅的情况越来越糟糕,但他领导的饱受打击的政府至少还在运转。

\

泽连斯基先生兴致勃勃地打着手势。图自纽约时报

泽连斯基说,他对普通乌克兰人抵抗俄罗斯的进攻感到特别自豪。尽管俄罗斯的坦克向乌克兰的主要城市和首都逼近,但很多乌克兰人还是发起了一场激烈、愤怒的起义。

“我们有一个特别的民族,一个非凡的民族”,他说这就是他“非常坚决、果断”的原因,并且表示“没有高级官员逃离该国,而且我的几名高级助手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

泽连斯基本周四在基辅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说:“我们有特殊的人民,非凡的人民。”图自纽约时报

泽连斯基称,他已经呼吁西方领导人提供额外的军事支持,包括要求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理舒尔茨在乌克兰上空设立禁飞区。但这个提议基本上被西方政府拒绝了,因为这可能会引发北约和俄罗斯之间的直接冲突。同时也在寻求与俄罗斯领导人进行谈判。周四,乌克兰与俄罗斯举行了两轮会谈中的第二轮。

此外,泽连斯基告诉纽约时报,“我们准备就所有议题进行对话”,乌克兰方面一直在寻求与俄罗斯领导人直接进行谈判。

泽连斯基的谈判代表波多里亚克本周四晚些时候表示,谈判最后达成了一项协议,为平民建立停火走廊,以逃避激烈战斗,但是俄乌双方在解决问题方面没有取得进展。

泽连斯基说,俄罗斯方面早就对乌克兰提出的问题作出了回答,现在已经“没有意义再提出问题”,因为“已经知道了答案”。他还进一步表示,乌克兰准备在一些问题上作出妥协,但表示绝不会在威胁乌克兰主权的条件上让步。

泽连斯基说:“有些问题需要妥协,这样人们才不会死去,也有些问题不能妥协。”,他还坚持表示“不可能承认乌克兰是俄罗斯的一部分”。

此外,据报道,泽连斯基重申了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直接对话的请求,但是在敌对行动开始之前和之后,普京都回绝了这一请求。

纽约时报称,泽连斯基说:“并不是只是想和普京对话,我需要和普京谈谈。世界需要和普京对话,没有其他方法能阻止这场战争。”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