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鲲龙”AG600大飞机迈出市场化重要一步

2022-03-04 13:06:20 | 来源:新华社 | 参与: 0 | 作者:胡喆

来源:新华社

记者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获悉,3月3日,航空工业通飞与光大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推动AG600飞机研发生产和运营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此次签约是AG600飞机实现市场化的重要一步,标志着AG600飞机已经初步获得市场认可,将在我国应急救援体系和自然灾害防治体系中发挥重要作用。

\

2021年9月28日,“鲲龙”AG600水陆两栖飞机在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进行飞行表演。新华社记者 刘大伟 摄

作为我国“大飞机家族”之一的“鲲龙”AG600,是为满足我国森林灭火和水上救援的迫切需要,首次按中国民航适航规章要求研制的大型特种用途飞机,是国家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急需的重大航空装备。

AG600飞机是水上救援高手,可执行灭火和水上救援任务;AG600飞机还是灭火高手,具有出动迅速、到达灭火区域速度快、灭火效率高、覆盖范围广等诸多优点,可快速到达火灾地点,及早扑灭火源。

2018年,AG600飞机成功实现水上首飞。2020年,AG600实现海上首飞。2021年,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期间,AG600成功完成珠海的飞行投水功能演示首秀。(记者胡喆)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