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驻以色列大使谴责针对俄罗斯的假新闻

2022-03-04 09:51:36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赵兵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3月3日,俄罗斯驻以色列大使阿纳托利·维克托罗夫(Anatoly Viktorov )在以色列召开新闻发布会,谴责部分国家散布针对俄罗斯的假新闻。

\

△基辅巴比亚尔纪念馆建筑在俄乌冲突中起火

阿纳托利在发布会上称:“乌克兰声称我们(俄罗斯)轰炸了巴比亚尔纪念碑。这是假新闻,纪念碑没有受到任何破坏。” 巴比亚尔纪念馆是为纪念在二战中遭纳粹德国屠杀的乌克兰犹太人而建立。其位于乌克兰首都基辅,紧邻基辅电视塔。此前在俄乌冲突中,基辅电视塔附近区域多次发生爆炸。

以色列媒体援引乌克兰方面消息称,有1枚炮弹落入巴比亚尔纪念馆外的建筑群,未引发伤亡。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全世界都在对(大屠杀纪念馆遭袭)保持沉默。”相关报道引起了以色列和世界各犹太人组织对俄罗斯的强烈谴责。

阿纳托利指出,部分媒体报道“不断试图将俄罗斯描绘为可怕的”,“全世界都在煽动仇恨俄罗斯人。我们(俄罗斯)所说的一切都立即被定义为宣传。俄罗斯媒体在西方国家和乌克兰被封锁。” (总台记者 赵兵)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