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日,俄军对基辅的大范围包抄,可能比预想的还要大

2022-03-04 09:36:09 | 来源:枢密院十号 | 参与: 0 | 作者:大风o

来源:枢密院十号

战事进入第八天,乌克兰首都基辅传来巨大的爆炸声。位于基辅北部和西部的俄罗斯军队在暂停行动72 小时之后,获得了增援和补给,重新恢复军事行动。对乌方来说,更严峻的现实是,基辅以西120公里处的日托米尔也遭到轰炸,并有地面部队在该州推进。有分析认为,俄军对的基辅大范围包抄,可能比人们预想的还要往西,一旦俄军占领或者封锁日托米尔,基辅与西部主要城市利沃夫的主要交通线将被切断,可能会大大削弱乌克兰基辅守军的抵抗意志。

一、基辅之战,先从大范围包抄开始

3日的凌晨,基辅可听到巨大的爆炸声,据社交媒体上发布的视频显示,巨大的火球照亮了夜空。

俄罗斯军方证实对在基辅赖萨霍拉地区实施了“远程高精度打击”,目标是一个广播电视中心,据称该中心被乌克兰国家安全局用于“针对俄罗斯的心理战行动”。

美国战争研究所对俄军行动的评估是,俄罗斯军队在 2 月 27 日至 3 月 1 日行动暂停,通过补给后,于 3 月 2 日恢复了对基辅西郊的进攻行动,但没有占领更多领土。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约翰•柯比在五角大楼的简报会上说,向基辅推进的数百辆俄罗斯装甲车队目前在途中“停滞不前”,“他们在过去24到36小时内没有任何明显推进”。

柯比说,延迟可能是由于部队“重新集结并重新评估他们尚未取得的进展以及如何弥补失去的时间”。

与此同时,西方通过卫星图片等信息发现,相对于直接攻击,俄军对基辅的大范围包抄意图更明显。

特别是在西部方向上的包抄,可能对乌军更为致命。

据报道,俄罗斯军队2日在日托米尔州发动进攻行动,将他们对基辅的包抄范围扩大到比人们此前预估的更远的西部。

日托米尔位于基辅以西 120 公里,是基辅连接利沃夫、华沙、明斯克等地的交通枢纽。

此前的消息称,乌军在日托米尔的第95空降旅基地遭到俄罗斯巡航导弹攻击。

\

日托米尔的乌军做好了战斗的准备。

除了日托米尔,俄罗斯军队在东北方向的包抄也于 2 日重新推进,到达距基辅市中心约 65 公里的地方。

如果这一方向上的俄军与位于基辅北部、西部的俄军会合,不仅基辅市三面被围,北方城市切尔尼戈夫也将陷入重围。那里的乌军此前激烈抵抗,导致俄军在这一方向上的进攻遇阻。

二、东方战线:对马里乌波尔的炮击一刻也没停息

俄军除了基辅的主攻方向,还有东方战线上的马里乌波尔、南方战线上的赫尔松,以及东北方战线上的哈尔科夫。

当天战况最激烈的地区是亚速海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称,马里乌波尔市长博伊琴科发布了一段“绝望的”视频讲话,他说:“我们甚至不能从街上、从公寓里接走伤员,因为炮击一直没有停止。”

博伊琴科把周三称为是“俄罗斯入侵以来最困难的一天”,炮击声猛烈,医院里受伤的平民人数不断增加。而且该市的关键基础设施遭到破坏,市民断水断电。

俄罗斯军方已宣布在乌克兰东南部的关键城市马里乌波尔周围取得进展。

伊戈尔·科纳申科夫少将在简报会上说:“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武装部队缩小了对马里乌波尔市的包围,并控制了一些定居点。

3日,一名亲俄武装军发言人表示,除非乌克兰军队投降,否则他们将对这座城市发动“有针对性的打击”。

俄军猛攻马里乌波尔,是因为一旦攻克这里,俄军南方战线将与东方战线相连,而且能够打通从克里米亚到俄罗斯南部的顿河畔罗斯托夫的陆桥,还为下一步把这个陆路通道向西延伸做准备。

三、南方战线:攻占赫尔松之后,俄军下一步直指敖德萨?

俄罗斯军队控制赫尔松之后,开始清扫市内的零星抵抗力量。

有分析认为,他们可能会在未来 24 小时内恢复对尼古拉耶夫的进攻行动,未来可能会威胁到敖德萨。

四、东北战线:哈尔科夫

西方媒体的报道称,俄罗斯军队持续对哈尔科夫展开正面攻击,并使用大面积杀伤武器,极大地增加了对民用基础设施的破坏和平民伤亡。

另外,俄罗斯地面部队似乎正在从东北方向对哈尔科夫进行另一次正面攻击。

\

俄罗斯空降兵在哈尔科夫展开行动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