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同马克龙通话:乌方拖延谈判只会让俄提出额外要求

2022-03-04 09:06:34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综合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Interfax)、法新社消息,3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同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就当前局势交换意见,此次通话时间长达一个半小时。

\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截图

交谈中,普京详细说明了与基辅代表谈判的原则性立场和条件。他表示,俄方首先要谈的是乌克兰的非军事化和中立地位,以保证俄领土不受威胁。

普京还告诉马克龙,俄罗斯对乌克兰开展军事行动的任务“无论如何都会完成”,而乌克兰试图通过拖延谈判来争取时间的行为,只会导致俄方在谈判中提出额外要求。

普京表示,俄罗斯武装部队正尽可能保证平民安全,俄方将同国际社会合作,以解决乌克兰的人道主义危机。他特别强调了“印度学生在乌被扣为人质”一事。

不过,印度外交部发言人3日在回应这一网传报道时指出,印度驻乌克兰大使馆与当地所有印度国民保持联系,暂时还没有收到任何有关印度留学生被扣为人质的报告。

\

印度外交部声明截图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