歧视、殴打、滞留…乌克兰非裔遭遇“出境难”

2022-03-03 15:25:14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周弋博

\

来自尼日利亚的哈尔科夫国立大学留学生伊曼纽尔·努鲁 图源:《纽约时报》

来自尼日利亚的哈尔科夫国立大学留学生伊曼纽尔·努鲁试图在乌克兰登上一列向西开往边境的火车时,但乌克兰官员直接告诉他“黑人不能上车”。

最终,努鲁只好和表弟设法强行登上了另一架可以离境的飞机。

\

2月25日,乌克兰基辅中央火车站,人们等待登上从基辅到利沃夫的疏散列车 图源:路透社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 News)报道,目前,社交媒体上以“非裔乌克兰人”为标签的视频也显示,为了给乌克兰人让出空间,非裔学生被禁止登上离开乌克兰的火车。

2月28日,非洲联盟(African union    )公开表示,每个人都有跨越国际边界逃离冲突的权利,“有关非裔被挑选出来承受那些不可接受的区别待遇的报道,是令人震惊的种族主义,违反了国际法。”

\

社交媒体上流传的“非裔学生被禁止登上离开乌克兰的火车”视频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