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夫罗夫:俄方希望一些特定武器永远不会被部署在乌克兰境内

2022-03-03 14:18:53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3月2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俄方想要一份列举出“永远不能部署在乌克兰境内的特定武器”的清单。同日,俄乌双方均表示已经为第二轮谈判做好了准备。

据路透社3月2日报道,拉夫罗夫在接受半岛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必须确定各方不会在乌克兰境内部署或制造特定类型的打击武器,不过他并未详细指出武器的具体类别。

\

路透社报道截图: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希望列出一份永远不能在乌克兰部署的武器清单

拉夫罗夫重申,俄罗斯承认泽连斯基是“乌克兰的合法领导人”。并指出,对泽连斯基希望得到“安全保障”表示接受,认为这是目前“积极的一步”。

报道称,拉夫罗夫强调,俄方代表团已准备好与乌方继续第二轮谈判。

此外,报道指出,泽连斯基在本周二接受采访时表示,只有俄方先停止其“特别军事行动”,双方才能继续谈判。当被问及谈判是否浪费时间时,泽连斯基回应称“拭目以待”。

据此前报道,当地时间2月28日,俄罗斯与乌克兰在白俄罗斯举行第一轮谈判。乌克兰总统办公室顾问波多利亚克表示,主要目的就是讨论在乌克兰境内,停火以及停止军事行为的问题。双方就部分优先问题明确了解决方案。为了这些方案可以最终签署并履行,双方决定回到各自的首都进行磋商。俄罗斯代表团团长梅津斯基表示,双方在第一轮谈判中找到了未来可能达成共识的要点。

当地时间3月2日,梅津斯基在第二轮俄乌谈判开始前表示,此论谈判的议题包括停火,俄乌两国在部分议题上“可以相互理解”。梅津斯基表示,此次谈判地点是双方共同决定的,俄罗斯准备在第二轮谈判中与乌方讨论安全保障的问题。同日,乌克兰外长库列巴表示,乌克兰已经做好同俄罗斯进行新一轮会谈的准备,但不接受“最后通牒”。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