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首相出席中企援柬项目通车典礼

2022-03-03 11:04:0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 参与: 0 | 作者:赵益普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曼谷3月2日电 (记者赵益普)3月2日,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同柬埔寨首相洪森共同出席柬埔寨3号公路改扩建项目通车典礼。该项目由中国政府提供优惠贷款支持建设,承建方为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项目于2018年10月开工, 2021年7月竣工。

3号公路位于柬埔寨西南部,途经首都金边、磅士卑省、茶胶省、甘拉省、贡布省,主线全长134.826公里。

在通车典礼上,洪森表示,3号公路是连接首都金边和西南部沿海省份的重要通路,因为交通繁忙、年久失修,道路泥泞不堪且交通事故频发。此次经过中方的改建升级,道路平整宽阔、焕然一新,运输效率和行车安全均得到大幅提升,沿线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也将因此获益。

王文天表示,3号公路改扩建项目完成并顺利通车,再次体现了中柬务实合作的强劲势头和累累硕果。今后,中方将一如既往为柬埔寨完善全国路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中国政府提供贷款支持的31、33和41号公路等也有望于今年内开工建设。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