搏天雄鹰排云上

2022-03-02 16:39:04 | 来源:央视网 | 参与: 0 | 作者:李辉 沙凌云

来源:央视网

\

练兵备战力拔头筹,攻坚克难舍我其谁。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旅长、海军特级飞行员马瑞凯从事飞行事业26年来,先后飞过6种机型,连续安全飞行3000余小时,获飞行金质奖章,荣立二等功2次、三等功6次。2021年11月,被中央军委表彰为全军备战标兵个人。

央视网消息:初春时节,浙东某机场,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正开展跨昼夜飞行训练。

航灯闪烁,战机轰鸣。21时许,最后一架战机着陆,一位中年军官快步走进飞行讲评室,亮开大嗓门:“快!回放空战视频!开始复盘!”

目光如电,声如洪钟,此人正是该旅旅长马瑞凯。

\

该旅前身部队“海空雄鹰团”,曾参加过抗美援朝和国土防空作战,战功卓著、威名赫赫。执掌这样一支“王牌部队”,没有一身虎胆和一身本领可不行。

上任之初,部队所属两型三代机同场组训已成为常态,但如何进一步整合资源、提升效能、发挥潜力,实现“1+1>2”的战斗力倍增,成为摆在他面前的一道必答题。

为此,马瑞凯给自己定下目标:作为带兵人,不仅要在钻研推杆蹬舵上下功夫,做搏击长空的领头雁,更要用头脑思考战争,争当技指合一的信息化战争智者。

\

“飞行必须精益求精。”这是马瑞凯给每一名飞行员提出的最基本要求。有谁在飞行上有疏漏,马瑞凯都会毫不留情地严肃批评。

“疏漏一个飞行数据,平时危及飞行安全,战时可能导致打败仗。”一次飞行准备时,马瑞凯随机抽点提问,一名飞行员报错了一个数据,马瑞凯立马拉下脸当众批评了10多分钟,事后这名飞行员满脸羞愧坦言,“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

有人劝他不必凡事都这么严格,他却说:“敌人不会跟你当“好好先生”,要想打胜仗就要较真碰硬。”

“没有苛刻的带教,我们的打仗本领不会提高这么快!”谈起飞行,该旅飞行大队大队长戴庆奎对马瑞凯的“最高标准”充满敬佩。

\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