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核电业依赖俄廉价铀出口“成瘾”,正游说白宫豁免能源制裁

2022-03-02 16:03:47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3月2日,路透社援引两位知情消息人士报道称,尽管俄乌冲突不断升级,美国核电行业正在游说白宫,不要制裁俄罗斯的铀出口。报道称,铀这类燃料的廉价供应被视为美国维持低电价的关键。

\

路透社报道截图

过去一周,随着俄罗斯“特别军事行动”的深入,美国及其盟国对俄罗斯实施了一系列制裁,不过这些制裁豁免了铀的销售和相关金融交易。据报道,消息人士称,美国国家能源研究所(NEI)正在游说白宫维持对从俄罗斯进口铀的豁免。该研究所是一个由杜克能源(Duke Energy)公司和埃克塞隆公司(Exelon)等美国核能发电企业组成的行业组织。

消息人士称,考虑到制裁俄罗斯原油销售的呼声日益高涨,美国国家能源研究所(NEI)游说的目的是确保铀不会被卷入未来任何与能源有关的制裁中。

“(美国核电)行业对廉价的俄罗斯铀依赖成瘾。”其中一位拒绝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称。

路透社指出,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和世界核协会的数据,美国的核电站运行所依赖的铀当中,约有一半由俄罗斯及哈萨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提供,在2020年这个数字约为2280万磅(1.03吨)。在美国,核电站为全国提供约20%的电力。

对于游说的问题,报道中还引述了一位白宫官员称,白宫正在一边“采取措施让俄罗斯承担责任”,一边“继续听取业界的所有询问”。

路透社指出,尽管美国得克萨斯州和怀俄明州有大量的铀储备,但美国国内目前没有进行铀的生产或加工的厂家。不过,有几家公司表示,如果能与核电生产商签订长期供应合同,其希望恢复国内生产。此外,澳大利亚和加拿大也有大量的铀储备,这两个国家和欧洲也都有充足的加工能力,但俄罗斯及其周边国家的供价最为便宜。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