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乌华人讲述撤离过程:使馆车队全程由乌警车护航

2022-03-02 13:25:48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程谟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3月1日,收到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的撤离通知后,旅乌华人张某以高于平日30多倍的费用打车前往集合地点。前一晚,张某已经收拾好了行李,随行仅携带饼干、面包和大瓶矿泉水等,其余的个人物品则留在了基辅。

集合地点距基辅市中心14公里,临近地铁站,便于发生突发事件时可以在防空洞内躲避。张某乘坐的这一批撤离大巴共有4辆,可搭乘几百名中国公民前往摩尔多瓦、罗马尼亚。

当天11时左右,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组织的撤离车队自基辅出发,全程由乌克兰警车护航。张某表示,为安全起见,有基辅华人开私家车跟随使馆车队一同前行。

张某表示,当地时间2日上午10时和18时还有两批撤离大巴将驶往摩尔多瓦,每批约可搭乘600人。(总台记者 程谟)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